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这个与社区百姓相伴34年的警察,原来有那么多“第一次”......
时间:2021-03-18 20:10来源:正警事儿 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尹广乐

2021年3月9日晨光微启

许多人聚集到八宝山革命公墓

与一位长眠着的社区民警作别

他们中的很多人啜泣不已

始终无法接受斯人已逝的事实

在同事们和社区工作者的脑海里

他永远是那个

穿梭在社区里的身影

在社区百姓的心中

这个与他们相伴34年的警察

仿佛还是第一次见时的模样

“您好,我叫刘安,平安的安。”

刘安,男,1965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1987年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蒲黄榆派出所社区民警兼任蒲黄榆第二社区党委副书记,三级警监警衔。

参加工作以来,曾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获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十大正义人物,荣登中国好人榜,获评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北京市人民满意的公安干警、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北京市公安机关先进个人、北京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个人二等功3次、个人三等功3次。

2021年3月7日上午,刘安同志在蒲黄榆派出所第二社区警务站工作期间突发心脏疾病,经抢救无效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终年55岁。

34年

刘安留给了人们太多的回忆

(此视频为2012年为刘安拍摄的纪录片)

还记得

刘安第一次穿警服的样子

刘安1983年10月参军,1987年2月参加公安工作。

第一次当“团长”的样子

2001年,刘安牵头组建了“学雷锋志愿团”,很多空巢孤寡老人都是他的志愿服务对象,成了自己的亲人。他们常常说,刘安做的好事,就像天空的星星,天天看得见,可就是数不清......

第一次当主播的样子

2011年1月,刘安在社区成立“平安之声广播室”,他坚持每天为小区居民播报法律知识、警情通报、安全防范等内容。

开播后,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带给大家安全的同时,还给大家带来了快乐,他浑厚的声音成为了辖区居民难忘的记忆......

第一次当主编的样子

2011年5月,创办平安之声广播后,刘安考虑到广播没能覆盖到朝九晚五上班的居民,于是他又当起了主编,将广播稿进行整理排版,创办了《平安之声报》向社区居民发放。

第一次当馆长的样子

2012年1月,刘安在社区创建了“警政文化展览厅”,将他从警以来社区的变迁情况全部以实物形式进行了展示。小小的展厅,让居民了解社区警务发展的历史,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

第一次当博主的样子

2012年3月2日,刘安开通了他的微博“民警刘安”。他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在网上发出“平安之声”......

第一次当“警察爸爸”

2013年,刘安省吃俭用,先后资助18个贫困家庭的孩子,最大的“儿子”苗果已参加工作;最小的“儿子”耀耀一直管他叫“警察爸爸”。30年来,他向辖区内贫困家庭累计捐资已达20余万元。

翻看刘安2021年的微信朋友圈

发现他永远那么忙

永远那么温暖

......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刘安发了2021年他的第一个朋友圈。

2月7日,刘安在春节前去慰问了辖区的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

2月11日,大年三十,刘安按照惯例和居民们一起包着饺子热热闹闹过大年。

3月1日,刘安辖区内的蒲黄榆一小开学,他牵着孩子手进校园的模样那么自然而然......

3月5日,是刘安组建的学雷锋服务团队“20岁生日”,他说要让雷锋精神永放光明!

34年

从“片儿警”到社区民警

再到社区党委副书记

刘安一路走来

从未偏离过自己的初心

从未停歇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脚步

从未辜负过辖区群众的期待

社区工作的责任

和人民警察的使命

战友,走好

你魂牵梦萦的社区百姓

我们替你看顾

你心心念念的社区和团队

我们替你延续

走好,战友

你的每一个第一次

都将永远印刻在人们的心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