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奇迹!丈夫“脑出血”失去记忆、生活不能自理,警嫂仅用8个月助其归队
时间:2021-03-18 20:03来源:正警事儿 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尹广乐

对于很多人来说

嫁给警察

或许有一份安定

一份浪漫

一份对那身制服的情结

但警嫂的字典里

婚姻没有那么多词藻的堆砌

只有柴米油盐中的等待

不厌其烦的嘱咐

发自心底的追随

和风雨同舟的并肩

01

阮征与丈夫——北京市公交总队石榴园站派出所所长曹杰结婚12载,她爱生活、爱女儿、爱丈夫,也热爱着自己的医护事业,她不仅想做丈夫身后那个默默无闻的“贤内助”,更期待与丈夫比肩,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出一片天地。

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爆发,她响应单位——北京宣武医院的号召,第一个报名,参加了国家医疗队,第一批赶赴武汉。

大年初三的早晨,丈夫曹杰为她送行,他拉着她的手不敢松开:疫情凶猛,一切未卜;她噙着眼泪,她知道这个春节她再不能像以往一样,为他守好他们的小家,再不能做他心安的港湾。

就要出发,两人相拥而泣,心中笃定却从未褪去:你守好你的辖区,我救助我的病人,虽然分隔两地,但我们却都在与疫情做抗争,都在为人们的健康和平安而战斗!

此去一别80余天,再回来,她的长发已经不见,他日夜忙碌已见消瘦,两人再次相拥,幸福和喜悦写在脸上…….

这就是疫情期间,无数个医警夫妻的缩影,那一刻的警嫂不再柔弱,他们与丈夫一道肩扛使命,并肩站在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用无数个日日夜夜,与丈夫一起诠释大爱!

02

曹爱芹曹大姐的丈夫李国福,是北京市公安局密云分局城关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兼任社区党委副书记,他扎根社区十六年,曾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等荣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曹大姐的付出与支持。

2003年,丈夫李国福转业来到密云分局工作,他每天扎根在社区,忙的脚不沾地,为了不让丈夫分心,家里的所有困难她都一个人默默扛。2011年丈夫在工作途中发生了车祸,她悉心照料丈夫200多天,帮助丈夫迅速从伤痛中恢复,重新回归他心爱的工作岗位。

2017年,退休后的她自愿加入了丈夫所在的警务工作室,和丈夫一起成立了“夫妻警务室”,真正与丈夫工作在了一起,共同为辖区百姓服务。在她的全力支持下,李国福将社区工作做成了一面旗帜。

疫情期间,她作为党员主动申请参加小区出入口执勤,夫妻二人分别以民警、社区志愿者的身份共同坚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风雨同舟几十载,同心同行,爱着你的爱、梦着你的梦,在灿烂的年华与你相守,此生无论你要做什么,都会陪你一起走下去!

03

24年前,王华与大山里的警察王海宾相识,因为心中那份对军人和警察的崇敬,她毫不犹豫的成为了一名警嫂,承担起那份家的重量。

由于丈夫是一名山村派出所的人民警察,交通不便,需要长期驻守辖区。婚后的两人聚少离多,面对生活琐碎,她一个人扛下了所有,把小家打理的井井有条,让丈夫可以后顾无忧。

2000年,当大家都在迎接千禧年到来之际,王海宾从大山“片警”变成了大山“交警”,调到门头沟交通支队工作,相比以前,他更忙了,夫妻俩连一起外出买东西都成了奢望。但是王华理解丈夫,从无怨怼。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王华作为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社保所的干部,每日的工作更加繁重,他们夫妻二人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互相帮助、相互鼓励,为各自辖区的平安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时光如流水,是你的辛勤付出,用爱呵护,让这个家变得更加美好!

04

丁丽娟丁老师原本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学教师,和丈夫交管局房山交通支队万宁大队民警宋景军过着平凡而又幸福的日子。孩子也大了,丈夫和自己都快到了退休的年纪,对未来的生活,丁老师已经做好了各种打算。但生活的暴击总是来的这么突然。

2016年9月,老宋大面积“脑出血”,生命危在旦夕。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这个幸福的家庭蒙上了一层沉重灰色。

在ICU的那段日子里,她曾十天十夜没有离开,一直看护在病床边。一个多月后,丈夫的病情终于稳定了,但智力却如同4岁儿童一般,没有记忆力,不能说话,生活不能自理。

这一切的一切,丁老师都默默地承受着。在医院的每一天,她都会用平车推着丈夫在各康复科室辗转,每天帮丈夫翻身、擦身、按摩,每天握着他的手,讲着过去的故事,只为了能唤醒丈夫对往日的哪怕一点点回忆。

出院后,她在家中给丈夫进行康复,一点一点地鼓励和帮助老宋恢复了生活和工作的能力。

仅仅用了八个月,丁老师用自己的陪伴和照料,帮助宋景军站起来、走起来,恢复了记忆,并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上,这一切,无疑是奇迹!

这是朝阳分局麦子店派出所第一社区警务队的队长李亚迪和他新婚的妻子佟严。对于妻子,李亚迪有很多话想说:

2020年,我们选择了彼此,与其说你选择了我,倒不如说你选择了孤独、选择了寂寞、选择了坚强、选择了忍耐。一个新婚的女孩子在任何一个家里都是公主一样宠着,而你却从家里的“小公主”变成了我的“灰姑娘”。

但即使这样,我还是能从每次的视频中看出你的依恋,还是能从每通电话里感受到你的心疼。在我最难受、最踌躇、最失意的时候,都有你在我身边鼓励我、温暖我,而我却只能在你自己在医院的时候发个视频,在你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时打个电话…...

时间虽短,我已对你亏欠太多,没有你的辛勤付出、默默承受,我们的家不会如此温馨,我的奖章更不会如此闪耀,谢谢你,我的爱人,我的“最美警嫂”!

这是通州分局觅子店派出所张贺的一家,他的妻子是次渠家园小学的一名教师,她的工作也很忙碌,但她还是会把家里整理的井井有条,让张贺可以心无旁骛地忙于工作。她常说:“他工作忙,我理解,他只管好好工作,家里一切有我。”

这是韩建文和他爱人为数不多的合影。韩建文是西城分局国家大剧院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从警24年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凡的业绩,获得了多项荣誉。这一些的背后都有一个爱他、支持他的女人在背后默默地付出。

提起爱人,韩建文动情地说:“警营的荣誉勋章有我爱人的一半功劳,没有她多年来的默默付出、宽容理解,解决我的后顾之忧,就没有我的今天,由衷的谢谢我的爱人,辛苦你了!”

图片中的两人是怀柔分局渤海派出所的民警薛红光和他的妻子鲍显飞。没有打电话,也没有发信息,妻子早早在路边默默的守候,就是为了能见上他一面,为了给他送去在单位已经吃完了的降压药......

同事们看在眼里,夸嫂子贤惠,薛红光心中既有暖意也有愧疚:“派出所工作忙,我很少能照顾到家里,媳妇为了支持我的工作,都没有当着我的面对我有过怨言,无论下班多晚,家里都有一盏灯、都有一桌热腾腾的饭菜等着我,能够娶到她是我这一辈子的幸运!”

或许分隔两地

或许聚少离多

或许她们整日奔波于单位和家庭之间

承受着比丈夫更多的责任和重担

但每一位可爱可敬的警嫂

都在尽心尽力守护着警察心底最珍视的那个小家

都在尽心尽力给予着他们温暖

......

仅以朝阳分局团结湖派出所

民警周楠的一封《致妻书》

献给所有的警嫂们

谢谢你

亲爱的警嫂

因为有你

人民警察前行的路上不孤单

......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