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在“分离”中成长,有一种坚强叫“警察的孩子”
时间:2021-03-15 20:07来源:正警事儿 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王晓蕾

警娃

和普通的孩子一样

他们鬼马精灵、活泼可爱、天真烂漫

除此之外

他们也独立坚强、理解包容、温暖贴心......

更会骄傲得说

“我爸(妈)是警察”

你在坚守

他们在悄然长大

这些瞬间

你也许也都经历过

......

有一种坚强

叫警察的孩子

警察的孩子

在一次次“分离”中成长

从最初的粘人到现在

变得更加自立、更加懂事

撒娇是真的,想你是真的

但你不在,坚强也是真的

“坑娃”

当警察成为了老爹,就注定在“坑娃”的道路上一坑接着一坑!

女儿一、两岁时,每次回到家,就喊我给她举高高,可举过的次数屈指可数!等到五、六岁时,去海洋馆、动物园是我们无数次约定的话题,但经常是一个棉花糖就“打发”了!七岁,女儿经常会问:“爸爸,你什么时候参加我的家长会啊?”其实直到现在还没见过女儿的老师!

今年,闺女八岁了,对我的称呼从爸爸变成了老爹,也有了心理话:“老爹,我想你了,当警察很辛苦,等你不忙了,用我的压岁钱,咱两去看个电影吧,你好好歇歇。”

一直坚强的心,瞬间融化了!

@怀柔分局渤海派出所吕波

力量

每逢重要节点,因为工作关系都顾不上照看孩子,但她想我的时候会给我打来电话,告诉我今天做了什么,还会有暖心的问候。

她对我说“妈妈,我在幼儿园学到了很多新知识,知道前两天是国际三八妇女节,是女神妈妈的节日,就祝您永远年轻漂亮吧。”

有时候会跟我视频,让我“见证”她的能干:“妈妈,我在家很懂事,你看我刷的碗干净嘛,等你回来,就用它给你盛饭吧。”

每当听到孩子温馨懂事的话语,我就感觉工作充满了动力,我想这就是孩子带给我的力量吧。

@天安门分局孟奂

放心上班吧

因为我不得已的缺席,女儿没有过过一次完整的生日和节日。

记得她三四岁的时候,有一次跟我说:“妈妈,以后我不要当警察。”我问为什么呀?她用稚嫩又成熟的口吻说:“我不想以后让我的孩子见不到妈妈…”听到这话,我的眼泪都出来了。

有时候忙,在单位、家和学校不到5公里的路程,都无法照顾到她,她却说:“妈妈,您放心上班吧,你们是为人民服务,我在家会乖乖的。”然后,她学会了自己上网课、写作业,有时还帮我们拖地、刷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说这样妈妈会轻松一些…

女儿,感谢你对妈妈的理解和包容!

@大兴分局博兴路派出所连路

像个大人

因为经常需要加班,顾不上对两个孩子的照顾,11岁的大儿子为了不让我们担心,努力让自己“像个大人”,也总想做点什么为我分忧.

时常独自在家的他,趁着假期的时间,跟着爷爷奶奶学会了简单的烹饪,可以在家解决自己和弟弟的伙食。随着“厨艺”的日益精进,现在的他已经可以给弟弟和早出晚归的妈妈做一顿“丰盛大餐”了。

他跟我说:“有时候看到妈妈下班回家,还在电脑前工作,后来,都倒在被子上面睡着了。妈妈,辛苦了!”

@海淀分局羊坊店派出所于晓芹

有一种温暖

叫警娃式关心

警娃们看似还不太明白

但常常在不经意间带来温暖一击

一句“想你了”就能瞬间红了眼眶

一声“等你”就能让坚强的心融化

值得

因为工作的关系,我这个当爸爸的很少送老大上学,陪老二玩耍的机会也不多,每天只有在视频中见证他们的成长与欢乐,错过了很多孩子们的童年,对此,我时常感到对家庭和孩子,有太多的亏欠。

有时候因为加班,回到家想躺在沙发上歇一会,但不知不觉就会睡着,醒来时候发现有一条毯子,后来才知道是我的“小棉袄”贴心给我盖上的;有时候工作时间长了,浑身酸痛,这个时候老二仿佛知道一般,就跑过来有模有样给我按摩。

那一瞬间,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不论工作再苦再累,回到家,看到家人们,我都觉得值了!

@清河分局清河派出所罗元涛

不烫不烫

作为双警家庭,我们给孩子的陪伴少之又少,而孩子给予我们的理解和包容却是无尽大。

今年“三八”妇女节那天,当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女儿奶声奶气得说:“妈妈,你快坐下。”随后,她端着一盆热乎乎的洗脚水走到我身前,拿了小板凳坐下,学着我之前的样子先用手试了试水温,笑着说:“不烫不烫,快把脚放进来。”她用小手帮我揉搓着.

看着她小小的身影,我红了眼眶。妈妈能给你的不多,但一定有坚强和独立…

@海淀分局刑侦支队熙熹

爸爸的枕头

某日深夜......电话两头的声音:

—爸爸,今天我要用一下你的枕头。

—好,我在忙,一会儿打给你!

—爸,今天晚上回家吗?

某个晚上,手机屏幕的两端:

—那个...爸爸,我把你的枕头放回你床上了。

—好....,爸爸...在...工作...

—爸,什么时候回家......?(打完又删掉)

第N次不在家的某一天……

—妈妈,能不能不给爸爸换新枕头。

—你爸爸睡眠不好,换个新枕头,能睡眠好些。

—那他什么时候能用上呢?用的时候再换吧!

—为什么呢?

—因为...因为...旧枕头上有爸爸的味道...

我时常感受到,警察的孩子,可能确实不太一样……

当别家孩子沉浸于父母的陪伴,他们更懂得了等待,当别家孩子想让父母早些回家,他们却选择间接问询,当别家孩子对警察或是好奇、或是兴奋,他们感受更多的是亲切与渴望!因为,那里可能有爸爸和妈妈.....

但其实,他们和其他家孩子一样,他们都是爸爸妈妈心里的宝贝。

@朝阳分局金盏派出所左亮

爱的减法

路过街边的社区警务工作站,透过玻璃窗依稀可见战友忙碌的身影。

女儿指着工作站的灯箱问我:

—“妈妈,为什么这里要写24小时?”

—“因为一天有24小时,在这里每天每时每刻白天黑夜都有警察叔叔在,大家不管什么时候需要帮助了,都能来这里。”

—“妈妈,那你没回家陪我的时候,是不是也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了?”

—“是呀!”

—“妈妈,真希望一天能超过24小时,那样的话,你和其他警察叔叔阿姨们就可以休息啦!”

女儿,你这道减法题,算得真是体贴。

@公交总队安和桥北站派出所王晓辉

有一种骄傲

叫我是警娃

警察的孩子

会更加珍惜爸爸妈妈在身边的时光

虽然习惯了他们的“不靠谱”

但在心底最是骄傲

我爸(妈)是警察

探班

三八节前夕,女儿特意来到我工作的地方“探班”。说想用特殊的方式给我过个节,随后就拿着手机,开始记录下我和同事们工作的身影,还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封公开信,文字不长,但却饱含心意。

信上写着:

我的妈妈因工作忙不能每时每刻陪在我的身边,但我知道她是因为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做。无论酷暑严寒,都会在自己的岗位上绽放出最绚丽的一面,精神充沛地为人民服务。

她既要为家中的孩子操心,也为自己的工作洒下了滴滴汗水,妈妈,辛苦了!

@丰台分局丰益派出所姜欣

最常见的对话

—“哥哥,妈妈今天回来吗?”

—“曦曦,妈妈今天可能要很晚才回来,哥哥可以先哄你睡觉呀”

这是我听到兄妹俩最常见的对话。

作为双警家庭,我们经常“缺席”孩子们的陪伴,起初他们也会抱怨,但是后来当我听到哥哥对妹妹说的话,我才悄然发现,原来,他们已经长大了!

我时常教育孩子们要做诚实守信的人,可是自己却不常做到,记得一个周末,我们说好了一起去公园玩,刚到公园,手机就响了,我放下电话看了孩子们一眼,儿子也没有生气,只是说:“我知道妈妈你又要去忙了,没关系“,孩子的理解,让我既安慰又心疼。

我最开心的是儿子会骄傲的告诉身边的同学,说:“我的爸爸妈妈都是警察,我以后也要成为像他们这样的人。”

@朝阳分局麦子店派出所赵乐

从我们当上警察的那一刻起

从警察成为父母的那一刻起

【警娃】这个名词

就有了闪亮的意义


他们会在“忙着长大”中慢慢感受到

从“为什么我是警娃”的“懊恼”

到“我,是警娃!”的自豪


警娃,谢谢你们的理解

你永远是我们的“小神兽”

你更是我们的小天使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