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翰墨飘香、丹青亮彩,这个警察的工作室“很中国”! ​
时间:2020-12-29 18:49来源:正警事儿 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王晓蕾

翰墨飘香歌盛世

丹青亮彩写华章

为了建设警营文化阵地

促进警民和谐关系

把文化育警的作用发挥好

首都公安使出了“浑身解数”

这不

又有一个工作室

揭牌亮相了

近日,北京市公安局“路海艇中国画创作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反恐怖和特巡警支队举行。

路海艇说,他将以工作室成立为契机,扎根基层,讲好警察故事,传递更多的温情和正能量。

路海艇

路海艇,中共党员,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反恐怖和特巡警支队二级高级警长。

先后就读于解放军艺术学院,解放军政治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现为全国公安文联美术专业委员会理事、北京市公安文联书画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北京老舍研究会会员。

路海艇热爱绘画,对绘画艺术有着执著的追求、有着对绘画的自觉和坚守。

疫情期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他拿起手中画笔,用心去感悟,用画笔创作了许多幅绘画作品,

他说:“这次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我可以用手中的笔进行创作,宣传疫情防控的典型和成就,弘扬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路海艇的战“疫”题材国画作品,生动再现了公安干警、在职党员、社区干部、社区志愿者、环卫工人等社会各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鲜活画面,用作品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宣传疫情防控的常识和有关规定。

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吧~

画作上一笔笔鲜艳的色彩

照亮了战“疫”一个个不经意的角落

那星星点点的善,那绵绵不绝的爱

让我们无时无刻不坚信: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疫情再凶险

也挡不住齐心战“疫”的“中国力量”!

路海艇的绘画作品不仅仅是警营生活,他的作品还涵盖了北京胡同、祖国山水、农家小院等,深得大家的喜爱。

警营文化的绚丽多彩

少不了警营艺术家们的倾情创作

艺术创作来源于生活

他们

用自己的艺术造诣

记录首都民警坚守的瞬间

架起了警民沟通的桥梁

传递了温情和正能量

反应新时代首都公安

新气象、新风貌、新作为、新成绩

期待在不久的将来

有更多警营文化人才

和更多精彩作品出炉

让警营文化更加繁荣兴盛、遍地开花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