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轻生男子跳楼瞬间,民警一把抓住了他的手!
时间:2020-12-21 16:37来源:平安北京 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王晓蕾

零下6℃的清晨

你钻入井下的那一刻

2020年12月5日早上7点,群众报警求助:家中水管突然破裂,漏水严重,请民警提供帮助。

正在辖区巡逻的三里屯派出所民警范斌接警后,立即驱车赶到现场。这时屋内积水已越过脚面,水管破裂,水阀损坏,无法关闭。眼看积水越来越多,为尽快止住漏水,避免积水外溢殃及其他住户,范斌一边联系市政公司到场维修,一边寻找水管总阀门。

得知总阀门在楼下的地井中后,范斌当即来到楼下,准备下井关闭阀门。地井很窄,但时间紧迫,范斌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脱去外套钻入井内,徒手将两个沉重的阀门关上。在确认报警人家中漏水明显缓解,并向赶到的市政公司维修人员交接完情况后,范斌才从井中爬出。

他顾不上拍去尘土,穿上外套,继续执行巡逻任务去了。

无助的深夜

你揽住我的那一瞬间

前不久的一天凌晨4点多,在三里屯一处公寓内,一名男子爬上20层楼的阳台,要跳楼轻生。他20多岁,因为跟女友发生纠纷,一时想不开,有了轻生的念头。

范斌赶到现场的时候,男子站在窗台上,一只手抓着护栏,随时都有坠楼的危险。就在男子松手,要跳下去的一瞬间,他一把抓住了男子的手。

“我抓住他的手,20多岁的小伙子,身高1米78,体重130,僵持了5分钟,我都没劲了,后来辅警我们三个人把他拉上来了。”

分享一段网友的话,小编觉得说的很棒

范警官的日常

是首都民警的缩影

惟愿我们的守护

温暖这寒风瑟瑟又不平凡的冬季

冬来无恙,你我安好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