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20层楼,生死一瞬!真捏了把汗!
时间:2020-02-16 20:20来源:平安北京 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安羽

2月15日12时许,朝阳警方接群众报警称,在朝阳区高碑店某小区内,有一女子正站在20层的阳台外面想要跳楼。接报警后,朝阳分局环食药旅大队和属地高碑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与消防部门合力开展救援工作。

经了解,欲轻生的李女士由于家庭矛盾与丈夫争吵,因想不开遂自行从自家20层的阳台窗户爬出,蹲坐在阳台窗户与客厅窗户外侧夹缝处约10公分宽的平台上,情况十分危险。

经过简单的现场工作布置,朝阳环食药旅大队副中队长夏磊及民警韩兵配合开展对李女士的疏导劝解工作。

“有什么问题咱们上来慢慢谈,就算想不开,也得为家人着想啊!”

“你忍心丢下你这么可爱的女儿吗?孩子快叫妈妈!”

“听我的,快上来,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对李女士进行开导,李女士的丈夫和女儿也苦劝其回家。但李女士不仅听不进去,反而几次站立起身欲向下跳去,都被民警极力劝回。

民警考虑到李女士只穿着睡衣,在大风严寒天气下一直待在室外,随时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遂决定实施营救。

准备就绪后,15时30分许,李女士的情绪再次出现波动,从楼外边沿站起身来。

危急时刻,正在窗口对其进行劝解的民警韩兵果断出手,将上身探出窗外,猛地一跃,两条有力的臂膀向铁箍一样,紧紧抓住李女士。现场其余民警和消防员见状一拥而上,将二人抓牢并拽回屋中。

随后,民警和李女士的丈夫迅速找来棉被给李女士盖上。待其情绪缓和、身体情况稳定后,民警将夫妻二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耐心劝导,并适当批评教育。最终,二人达成和解,民警的努力总归没有白费……

生活中难免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我们应该解决的是困哪,而非自己。特殊时期,一定调节好自己的心理状态。疫情当前,大家如此爱惜生命,怎可随意弃之?!

生命可贵,请珍惜!

(来源:平安北京朝阳)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