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23名湖北当事人收到了来自北京法官的暖心“解冻”
时间:2020-02-16 17:07来源:京法网事 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安羽

近日,一起被执行人为21位自然人、2个法人的执行案件引起了丰台法院执行局法官贺宝刚的注意,细心的他发现自然人被执行人的户籍地和法人的注册地均为湖北省武穴市,该市为湖北省黄冈市下属县级市,也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

考虑到本案涉及当事人较多,且均处于疫情严重地区,法官陷入了沉思。

多次翻看案卷后,贺宝刚法官决定主动联系双方当事人,深入了解案件背后的情况,以免案件的执行给疫情严重地区的群众造成更多不变。

贺宝刚了解到,武穴市目前疫情较为严重,本案的其中两个被执行人分别为当地面粉厂和食品厂的法人,对其进行执行,将有可能影响当地的食品供应。

在这一特殊时期,如何既能解决被执行人的实际困难,又能实现申请人的胜诉权益,成了贺宝刚需要考虑的问题。

无论如何,贺宝刚决定试一试,既要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又要保障疫情地区人民的利益。他立刻联系申请人,从被执行人履行能力长久性上进行分析,告知申请人让被执行人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效果远大于这一个合同纠纷案件的执结。

在法官的多次沟通下,申请人表示愿意申请解除对被执行人账户的冻结措施,与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协助其尽快复工复产,为湖北战“疫”做一份贡献。

收到申请人提交的《解除账户冻结申请书》后,贺宝刚法官立刻组织团队干警一起准备账户解冻手续。

21名被执行人

18个银行账户

5个财付通账户

两个小时

全部解冻成功

抗疫仍在继续

执行法官的爱国情意仍然绵延

让我们手拉手、心贴心,

为湖北加油!

为中国加油!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