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唐一军: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奋力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4-02 19:56来源:司法部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檀严毅

     4月2日,司法部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建设,进行研讨交流。

唐一军指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讲政治提出的最新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胸怀“国之大者”,站在统筹“两个大局”、推进“四个伟大”的宏观战略高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持之以恒落实“司法行政讲政治、业务工作重党建”的要求,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新征程起好步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唐一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做到笃学之、笃信之、笃行之。要着力在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眼光上狠下功夫,始终做到坚定清醒、心明眼亮,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着力在全面深入学习、系统综合领会、科学辩证思考、准确理解把握上狠下功夫,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着力在知责担责履责、发扬斗争精神、强化真抓实干、增强本领能力上狠下功夫,做到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

唐一军强调,要紧密结合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切实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政治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强化思想自觉,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强化行动自觉,扎实推进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驻部纪检监察组、部党组巡视办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厅局、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