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用心理服务提升“心治”能力!山西省四级综治中心矛盾化解能力提升研讨培训结业
时间:2023-06-09 08:59来源:山西政法责任编辑:陈言

为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高各级综治中心和网格员队伍化解矛盾纠纷能力,山西省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四级综治中心矛盾化解能力提升网上研讨培训,6月8日上午,山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赵沂旸主持结业并讲话。

这次培训是山西省委政法委继五月份综治业务网上研讨培训之后组织的第二期,各市9860余名政法综治干部和网格员在747个分会场参加。培训主题紧紧围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丰富内涵,内容紧紧贴近基层实际和难点问题,方法紧紧体现四级综治中心工作特点和优势,目的紧紧着眼从根本上提升各级综治骨干的履职能力,效果紧紧围绕打造山西综治网格高质量发展目标,采取线上加线下、理论加实践、培训加研讨的方式,用基层经验化解基层矛盾,用心理服务提升“心治”能力。

培训除邀请全国知名心理学专家、上海体育学院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贺岭峰作专题辅导外,各市还选送基层矛盾化解经验作线上研讨。运城市永济市《建设“五位一体”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太原市杏花岭区《做好群众工作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大同市广灵县《紧扣“三大要素”化解矛盾纠纷》、长治市沁县《盘活优质资源夯实矛调根基》、朔州市朔城区南城街道《构建“三调”融合解纷体系》、阳泉市城区上站街道《四个突出打造矛盾化解新路径》、忻州市忻府区长征街道《小小调解员促进大和谐》、晋中市祁县《“五双联动”提升化解能力》、临汾市侯马市《“普法志愿者+家事纠纷调解”机制》、吕梁市孝义市《筑牢基层治理“心”防线》、晋城市泽州县大箕镇《“老娘舅”调解模式》作了交流研讨。大家表示,培训内容密切联系基层矛盾化解工作实际,用基层经验化解基层矛盾,既是一次研讨交流、经验分享,也是一次成果展示和工作评比,增长了见识,学到了方法。

培训强调

要强化善学善思实践实干,各级综治中心要在勤思敏学上下功夫,坚持以学促干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要做到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积极探索富有成效的基层治理有效途径。要坚持创新发展进位争先,强化实践探索和典型引领,营造敢于创新的良好氛围,发现总结好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加大推广力度,更好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交好综治答卷。

大同市分会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