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
时间:2023-06-07 19:26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郭雅静

新华社深圳6月7日电 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7日下午在深圳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表示热烈祝贺。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我们党致力于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把文化建设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推动文化传承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习近平强调,我们要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不断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主论坛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李书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体现了坚定的文化自信、高度的文化自觉,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此次贺信中的重要指示精神,担当使命、奋发有为,高扬思想旗帜,增强精神力量,深植文化根脉,推进繁荣发展,促进交流互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出席并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铁凝出席并发表演讲。

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主题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由中宣部主办。中央宣传文化单位、各省区市党委宣传部、部分文化企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有关智库专家学者等参加论坛。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