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北岳恒山突发山火!五旬男子被控制
时间:2023-06-04 16:29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陈言

6月3日,山西省大同市浑源县永安镇恒山发生火灾。据浑源县山火处置应急指挥部消息,经过全力扑救,明火于6月4日上午10时扑灭,现已转入火场全面看护阶段,无人员伤亡,无设施受损。

此次山火于6月3日中午12时20分左右发生,过火面积约120亩,主要是草地和崖壁,涉林地面积约12亩。

火情发生后,浑源县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组织力量进行扑救。省级森林消防专业队投入271人,市县组织1800多人,装备109台套,灭火飞机2架,出动无人机4架。组织灭火用水164吨,供水车辆15辆,铺设水带7公里。目前已进入火场看守阶段,防止死灰复燃。

经公安机关侦查,此次山火系浑源县永安镇居民侯某(男,52岁)人为用火引发。犯罪嫌疑人侯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北岳恒山发生火灾

景区停止售票

6月3日,山西恒山发生火灾,山顶冒起滚滚浓烟。3日下午,上山通道已经关闭,山上索道也已停运,救援人员已赶赴现场进行扑救。

游客发布的视频显示,一处山顶上冒起浓烟,有游客正在往山下走。视频配文称,“恒山着火了,已经把山上的游客疏散下来了,索道也坐不了了。”

社交平台上,多名网友称“家人们谁懂啊,爬到一半山着火了”、“刚刚到顶说山火让全部下山”……

6月3日,恒山景区发布公告称,6月4日北岳恒山景区庙群区暂停开放,已购票的游客请原渠道退票。6月4日凌晨,恒山景区再发布公告称,当天悬空寺景区暂停开放。

北岳恒山位于山西省大同市浑源县城南4公里处,与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中岳嵩山并称为中华五岳。

恒山于1982年被国务院首批公布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辖有13处景色独特、功能各异的子景区,其中主景区面积122.38平方公里,拥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6处和恒山国家森林公园等。2009年,北岳恒山被成功列入“国家自然和文化双遗产名录”、“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

声明:本文转自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央视新闻客户端、恒山景区(ID:byhsjq)、极目新闻,在此致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