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6月2日三分钟新闻早知道
时间:2023-06-02 07:20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李笑颖

封面新闻

图片

小学生爬墙看六一晚会,官方回应 六一儿童节前夕,湖北武汉洪山区武珞路小学石牌岭分校学生家长反映,学校举办六一儿童节表演活动,不参加表演的学生不准进学校看演出,导致不少学生晚上爬上学校围墙观看校内的演出,引发关注。

6月1日,武汉市洪山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学校的表演活动是在5月31日晚上7点到8点举行,出于安全考虑,只有200名学生和200名家长可以在现场观看。此前已经通过发放告家长书的形式,通知了不到学校现场看表演的学生和家长可以在家看直播。(大皖新闻)

政法要闻

1、张军:6月1日参加最高法举办的“法治护航伴你成长”六一公众开放日活动并出席座谈会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育英学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在思想上更加重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呵护孩子们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儿童。(最高法网站)

2、应勇:6月1日出席最高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时强调,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加强理论学习、深化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检视整改问题、抓实教育整顿上务实功、见实效。(最高检网站)

硬新闻

1、中央网信办:5月31日召开优化营商网络环境企业座谈会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问题账号等的管理,从严处置恶意首发、胁迫企业开展商业合作的账号,严厉打击雇佣网络水军对企业进行诋毁、抹黑等行为。(中央网信办网站)

2、公安部:5月31日公布“清风2023”专项行动举措和打击成果。2022年11月以来,各地公安机关查破农村赌博类刑事案件1万余起、治安案件7.5万起,查扣涉案资金7.4亿元。(公安部网站)

3、民政部:截至目前,全国共登记行业协会商会11万余家,共拥有企业会员总数约750万家,总资产超过3500亿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推广各类新技术18878项,组织行业考试2.3万余期、参考人数5534万人次。(民政部网站)

4、商务部:6月1日就“印太经济框架”的相关情况回应,中方对包括亚太经合组织(APEC)在内的开放、包容、促进经济合作与团结的地区经济合作倡议一直持开放态度,但反对搞封闭式、对抗性的“小圈子”。(商务部网站)

5、文旅部:6月1日发布暑期、汛期游客出行提醒,游客出游前,要提前了解天气和道路交通情况、旅游景区开放情况和门票预约措施;在山区、河谷以及临水、临崖等区域要防范山体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暴发等安全风险。(文旅部网站)

6、国家邮政局:6月1日发布数据,截至5月31日,今年以来我国快递业务量已突破500亿件。快递业务量稳步向上攀升,从39天破100亿件,到5个月破500亿件。(国家邮政局网站)

7、中国气象局:6月1日到4日,陕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贵州北部等地将有持续较强降雨天气,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2日,陕西中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东北部、贵州西北部等地局部地区有暴雨。(中国气象局网站)

热点新闻

1、台州警方辟谣劫匪抢劫银行跨区潜逃 6月1日,网传浙江台州黄岩区一家银行疑似发生抢劫事件,劫匪跨区潜逃,引发关注。当晚,台州市公安局黄岩分局发布警情通报,当日9时44分接报,黄岩区劳动南路一娱乐公司发生一起抢劫案件。目前,已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涉案款项已全部追回,无人员伤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黄岩公安、@百姓关注)

图片

2、男子编造“初三女生被捅13刀”被行拘 5月24日,网传“湖北黄冈某中学一初三女生在校园被另一学生捅了13刀生死不明”的消息引发关注。6月1日,@湖北网络辟谣回应,经核查,网民漆某当天看到某教学楼门口拉起警戒线,为博取流量和关注,便编造不实信息发至网上,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目前,警方已依法对漆某处以拘留3日的行政处罚。(@湖北网络辟谣)

图片

3、柳州通报“不雅聊天记录涉事局长已免职”  6月1日,广西柳州市柳南区委宣传部发布情况通报,针对网传柳南区某公职人员与一女子不雅聊天记录事件,柳南区已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核查。目前,涉事人员梁某(柳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已免职,有关问题正在进一步核查中。(精彩柳南微信公众号)

图片

4、网传津南一小区部分住户撤离?官方回应 5月31日,网传“天津津南某小区旁地面发生波浪状凸起,路面胀开,附近楼居民部分撤离”引发关注。6月1日,津南区政府发布通报,事发后区政府已连夜对相关楼栋居民作了妥善安置。目前,相关专家正对受损路面和建筑进行勘探检测。事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融媒津南微信公众号)

图片

5、辽宁两地出现龙卷风致多趟高铁停驶 6月1日,辽宁阜新市海州区、铁岭开原市发生龙卷风致多趟高铁一度停驶,同时致附近村庄房屋受损。初步统计有70多户受灾,大概影响200多人。事发后,当地相关部门紧急赶赴现场展开救援并转移受灾人员,10多名受伤群众已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没有接到死亡报告。(央视新闻)

图片

囧新闻

1、司机嚣张插队便衣交警亮证秒处理 近日,西藏昌都318国道上交通堵塞,一白色小车欲逆行插队,堵在路上的司机们下车上前劝阻无效,插队司机还叫嚣:“不是交警别管我”。这时,一名便衣交警上前亮出证件,并说道“我是”,随后摆手让插队司机倒车退回,围观司机们见状拍手叫好。(@新华社)

图片

2、新消防员偷偷加练小腿乱蹬引关注 近日,湖南郴州一名新消防员单杠考核没合格,他便自己偷偷加练。话说这浑身使劲的样子,看得出是真想做好,不过这小腿空中乱蹬,实属有些一言难尽。(@中国消防)

图片

暖新闻

1、小学生放学捡到特殊纸币报警 近日,浙江温州一小学生小陈放学途中捡到一张5元纸币,纸币背面的左上角印有某邪教组织的宣传语,他赶紧报了警。事后,民警来到小陈所在的学校为他举办了一场颁奖仪式,授予“反邪小卫士”称号,并送上学习用品。(@西部决策)

图片

2、男孩表演时看到爸爸一秒变开心 近日,山东一名父亲突然来到儿子表演现场,原本满脸失落的男孩发现后惊讶又开心。父亲表示,“看着他笑了,我也笑了。”网友:这就是父母陪伴的意义吧!(齐鲁频道)

图片

国际新闻

1、彭斯将宣布竞选美国总统 据外媒5月31日报道,美国前副总统彭斯将于当地时间6月7日在艾奥瓦州宣布竞选美国总统。届时,彭斯将在艾奥瓦州公布竞选视频并发表演讲,正式启动总统竞选活动。这意味着,彭斯将与其前老板特朗普共同在共和党内部初选中竞争。(海外网)

2、朝鲜将继续推进发射军事卫星 据外媒6月1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当天宣布,朝鲜将继续推进军事侦察卫星的发射。金与正称,发射军事侦察卫星是朝鲜的自卫权,任何人都不得否定。她确信朝鲜的军事侦察卫星将在不久的将来准确进入太空轨道并开始执行任务。(央视新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