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应勇: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不断开创检察事业创新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3-06-01 19:36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责任编辑:郭雅静

最高检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应勇强调

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

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不断开创检察事业创新发展新局面

图片

6月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图片

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应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应勇强调,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加强理论学习、深化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检视整改问题、抓实教育整顿上务实功、见实效,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不断开创检察事业创新发展新局面,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图片

第十检察厅、案件管理办公室、机关党委、机关服务中心、国家检察官学院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副组长库热西·买合苏提到会指导。最高检领导童建明、孙谦、刘炤出席会议,潘毅琴主持。第十检察厅、案件管理办公室、机关党委、机关服务中心、国家检察官学院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应勇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既要看到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又要检视存在的问题不足,持续推动最高检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理论学习要常学常新,学出能力、学出自信、学以致用!”应勇指出,“学思想”既是贯穿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也是根本任务。要持续在加强理论学习上务实功、见实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理论学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法治道路和司法制度、检察制度自信。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检察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应勇强调,大兴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鲜明特色,是推进检察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持续在深化调查研究上务实功、见实效,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细、实、准、效”调研五字诀,真调查、把问题找准,真研究、分析真问题,真解决、提出真对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调查研究成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谋事之基、成事之道。

“要以主题教育引领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应勇指出,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有效方法。要持续在推动发展上务实功、见实效,让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成为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履职的鲜明特征。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首要任务,履行检察职能,运用法治力量,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厚植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有力推动检察为民、公正司法。要紧紧扭住强化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制定并实施好新一轮检察改革规划。咬定全年工作任务,持续抓好落实。

应勇强调,检视整改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关键。要持续在检视整改上务实功、见实效,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边学习、边对照、边整改,动真碰硬解决突出问题,务求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一体推进整改整治和建章立制。

应勇指出,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两个维护”走好第一方阵的内在要求。要持续在教育整顿上务实功、见实效,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系统内巡视、教育整顿。加强“四责”协同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全面系统剖析身边违法违纪案例,以警示促警醒,以教育葆本色。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健全检察权运行制约机制,以严肃教育纯洁思想,以严格整顿纯洁队伍。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