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用鸽子血伪造车祸的“碰瓷”团伙,判了!
时间:2023-03-31 12:24来源:人民法院报责任编辑:庄桐欣
2022年11月,刘某驾驶套牌车故意减速,迫使其后方行驶的林某超车。骑行在附近的银某伺机跳下自行车,用事先准备的鸽子血伪装成左耳受伤流血,伪造车祸。刘某则又超车别停林某,让其处理“事故”。银某通过拨打预先备注为“122”的电话,由万某冒充交警以交通肇事逃逸要挟、催促林某私了,迫使林某赔偿了2万元。事后感觉蹊跷,林某向派出所报案。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万某、银某、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敲诈勒索罪。依法分别判处三名被告人一年一个月到一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追缴违法所得。
法官提醒:要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对“碰瓷”套路的鉴别力;遭遇“碰瓷”,一定要报警处理,让不法分子受到应有的处罚。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