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江西检察去年起诉涉嫌性侵未成年人犯罪近千人
时间:2023-03-29 10:08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责任编辑:李笑颖

记者从江西省人民检察院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22年,江西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涉嫌侵害未成年人犯罪1035人,同比减少389人,降幅27.3%;提起公诉1687人,同比减少171人,降幅9.2%。

据了解,江西检察机关办理的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仍呈上升趋势,但增幅降低。起诉涉嫌性侵未成年人犯罪965人,同比上升7.2%,增幅为近4年来最低。二是侵害农村留守儿童犯罪、拐卖儿童犯罪数量下降。起诉涉嫌侵害农村留守儿童犯罪69人;起诉涉嫌拐卖儿童犯罪16人。三是未成年人出行安全问题得到改善。起诉交通肇事犯罪案件中,有未成年被害人的案件数为86件,同比下降36.3%。四是组织未成年人进行违反治安管理活动犯罪需引起重视。起诉涉嫌组织未成年人进行违反治安管理活动犯罪39人。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冯祖强介绍说,江西检察机关深化综合司法保护,全面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积极融入社会治理,努力实现标本兼治;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用心用情救助未成年被害人。其中,突出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坚持每案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提出从重量刑建议,一审判处10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81人,建议适用从业禁止36人。(记者 黄辉 周孝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