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北京新增151家药店开通医保异地直接结算
时间:2023-03-29 09:32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李笑颖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陈旭)为减轻老百姓异地就医资金垫付负担,满足在定点零售药店自主购药需求,北京市新增151家定点零售药店开通异地参保人员直接结算服务。截至目前,北京市已有180家定点零售药店正式开通相关服务。

记者28日从北京市医疗保障局获悉,目前,北京市开通实时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已经实现异地参保人员住院费用、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全覆盖。

北京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已按参保地规定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参保人员,可持社会保障卡在定点零售药店直接结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外省市参保人员能否在北京市定点零售药店直接结算,主要取决于参保地政策。

据了解,此项工作的开展大幅减少了广大参保人员到医疗机构挂号、就医、结算的压力,满足参保人员在定点零售药店自主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的需求。

北京市医保局对跨省异地就医的相关服务进行了四重优化: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进一步简化,推行承诺备案制:即参保人无需提供证明材料,只需填写备案基本信息,签订承诺书后提交备案,开通成功即享受服务;异地急诊无需备案即可享受直接结算服务;北京市参保人员特殊病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在备案的统筹地区内可选医疗机构由每种病1家扩展至2家;北京市参保人员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后,在北京市统筹区内原选定的定点医疗机构由保留1家调整为全部保留,均可就医报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