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3月29日三分钟新闻早知道
时间:2023-03-29 07:13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李笑颖

封面新闻

图片

男子隐瞒情况“入编”两家单位,因公积金暴露 近日,云南省文山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劳动争议案件。男子梁某于2011年进入某科学院工作,成为在职在编科研人员。2016年,梁某在未与某科学院解除劳动合同期间,主动到某师范大学应聘,被录用并办理了入编手续,同时领取两份工资。

2020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现梁某在两地交纳住房公积金,发函至科学院,梁某向科学院提出提前离职申请未获批准。2021年,梁某向法院起诉。最终,法院判决解除合同,梁某支付科学院违约金10万元,赔偿科学院已支付的工资损失37万元,合计47万元。(云南省文山市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政法要闻

1、张军:28日在最高法贯彻实施黄河保护法暨沿黄九省区法院黄河流域司法保护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加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修复,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保障黄河安澜、服务民族复兴再立新功。(最高法网站)

2、应勇:28日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廉政公署专员胡英明时强调,期待不断加强与香港廉政公署等香港执法司法部门的务实合作,不断加强个案协作配合,建立两地执法司法人员定期交流研讨机制,探索互派人员交流,共同在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等平台加强合作。(最高检网站)

硬新闻

1、国家网信办:28日通报,“清朗·2023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经过为期1个月的专项整治,重点平台累计拦截清理违法不良信息119万余条,查处借春节档电影挑起互撕对立、诱导明星粉丝刷票冲量等问题,有效防范粉丝群体互撕谩骂等问题反弹反复。(新华社)

2、国新办:28日发表《2022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称,自诩“人权卫士”的美国,金钱政治、种族歧视、枪支泛滥、警察暴力、贫富分化等痼疾难除,人权立法司法大开历史倒车,美国人民的基本权利和自由被进一步架空。(新华社)

3、外交部:28日就所谓中国“债务陷阱”回应,向中国泼脏水,我们绝不接受。在债务问题上,谁是发展中国家真诚可靠的朋友,谁是别有用心的谣言制造者,广大发展中国家体会最真切,国际社会的有识之士看得很清楚。(外交部网站)

4、教育部等8部门:28日启动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将利用3—5年时间,基本完善覆盖各学段的阅读服务体系。国家智慧教育读书平台也于28日上线,为网络用户提供丰富多彩的读书空间。(教育部网站)

5、文旅部:28日公布新增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名单,天津市滨海新区智慧山文化创意产业园、河北省中国曲阳雕塑文化产业园等15家园区被授牌。截至目前,全国已有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34家。(文旅部网站)

6、住建部等15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管理的通知》提出,要加强既有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严格改扩建和装饰装修管理。(住建部网站)

7、市场监管总局:2022年全年帮扶企业超过5.45万家,助力企业通过减少质量损耗、提升生产效率等途径提升工业产值超过81亿元。针对小微企业“质量痛点”,编制了17个行业《企业质量管理核心过程实施指南》,对企业实施精准帮扶。(央视新闻)

8、国家航天局:28日发布高光谱综合观测卫星首批影像成果,展现了该卫星在温室气体探测、地物精细分类、矿产资源调查等方面的重要应用成果。高光谱综合观测卫星是我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航天局网站)

热点新闻

1、北语通报网传教师偷拍女生练瑜伽 近日,网传北京语言大学教师偷拍女生上瑜伽课,将照片发至聊天群,并发表不当言论,引发关注。28日,校方通报称,涉事者为该校教育技术与资源管理中心一职工,已启动调查程序,暂停该职工相关工作。(@北京语言大学)

图片

2、洪都拉斯对台下“逐客令” 台湾与洪都拉斯“断交”后,洪都拉斯外交部副部长安东尼奥·加西亚27日表示,台湾必须在30天内撤离位于洪首都特古西加尔巴的“大使馆”。加西亚还强调,中国大陆可以在洪都拉斯投资,同时提振该国的劳动力市场。(参考消息)

图片

3、2022全国10大考古新发现揭晓 国家文物局28日揭晓“202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结果,湖北十堰学堂梁子遗址、山东临淄赵家徐姚遗址、山西兴县碧村遗址、河南偃师二里头都邑多网格式布局、河南安阳殷墟商王陵及周边遗存等入选。(@人民网)

图片

4、河北一废弃冷库发生火灾11人遇难 27日,河北沧州镇东村一废弃冷库在拆除过程中发生火灾。经消防、公安等全力扑救,共搜救出11人,均无生命体征。目前,善后工作正在开展,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沧县人民政府网站)

图片

5、小伙给父亲墓碑贴二维码 据媒体28日报道,重庆龙潭山陵园逝者陆志富的墓碑上,除刻有生平简短介绍外,还张贴了3组二维码。扫码后,摄影家陆志富的生平故事及生前作品,一一呈现在眼前。“后续我还会将父亲的作品陆续上传。”陆志富的儿子陆先生说。(上游新闻)

图片

囧新闻

1、男子放巨型风筝反被带上天 26日,河北唐山一男子放巨型风筝反被带上天,好在最终平安落地。视频发布者称,该男子是故意这么玩的,风筝线经过了专业检测,“只有专业玩家才敢这么玩”。武汉市风筝协会负责人赵女士表示,这种玩法不稀奇,但还是有危险,不建议这样玩。(@新闻晨报)

图片

2、垃圾桶长脚?始作俑者是三只猫 26日,云南昆明的叶女士一觉醒来,发现垃圾桶在自转。叶女士以为自己眼花,定睛一看,屋内被淹了。原来家中宠物打闹,将东西碰倒后拨开了水龙头,“水流了一晚上”。叶女士表示自己打扫卫生到凌晨3点多,“都崩溃了”。(@青岛交通广播FM897)

3、男子为“解馋”12次进超市偷酒将空盒放回原处 近日,山东潍坊某超市员工报警称,柜台上的白酒少了,仅剩空盒。经查,年过6旬的吴某为“解馋”12次到超市偷酒,从包装盒中取出酒后再将盒子放回原处,所盗窃的白酒价值8000余元。目前,吴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西部决策)

图片

暖新闻

1、导医多看一眼救了男子一命 近日,江苏南京某医院导医戴璐露巡诊时发现,一男子跪趴在椅子上,询问得知其喝酒喝到吐血。戴璐露觉得男子状态不对,立即呼救,男子被送入抢救室。经诊治发现,该男子因饮酒、呕吐致贲门撕裂,如未及时抢救恐危及生命。目前,该男子已平安出院。(@中国新闻网)

图片

2、轿车冲进黄河官兵开快艇来救援 日前,在河南洛阳的黄河白鹤渡口段,有游客误将汽车开进黄河,被湍急的河水越冲越远。紧急时刻,附近官兵开快艇前来救援,顺利将4名游客救出。(河南广播电视台)

图片

国际新闻

1、美国一小学发生枪击事件致7人死亡 美国田纳西州一小学27日发生致命枪击事件,3名儿童和3名教职人员遇害,枪手被击毙。美国总统拜登就此表示,这起枪击案是“病态的”,并再次呼吁推动枪支管控措施。(央视新闻)

2、俄海军试射超音速反舰导弹,摧毁日本海上“敌对目标” 俄媒28日报道称,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两艘导弹艇试射了“白蛉”反舰导弹,并摧毁了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的一个模拟“敌对目标”。(环球网)

3、日本将修改小学教科书 28日,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召开了教科书审定审议会,正式公布关于修改该国小学教科书部分表述内容的决定。此次修改淡化了日本帝国主义时期强征劳工的强制性,同时强化了对日韩争议岛屿的主权主张。(长安街知事)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