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应勇会见香港廉政公署专员胡英明
时间:2023-03-28 17:18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责任编辑:施少伦

图片

图片

3月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勇在京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廉政公署专员胡英明一行。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勇3月28日在京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廉政公署专员胡英明。

应勇对胡英明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说,这是胡专员上任以来第一次到访最高检,也是我当选最高检检察长以来,第一次会见香港同仁,对我们双方都有着特殊的意义。

应勇表示,习近平主席强调,推进强国建设,离不开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近年来,在中央政府坚强领导下,香港特区政府沉着应对多重冲击影响,始终在法治轨道上维护秩序、防控疫情、纾解民困、恢复经济,推动香港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香港廉政公署严格履行维护香港法律制度、保护公民合法权利和肃贪倡廉的职责,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一直以来,最高检始终重视与香港廉政公署的沟通协作,共同维护内地与香港社会和谐稳定、司法公正。

应勇介绍了内地检察机关基本情况,特别是参与反腐败斗争及与香港廉政公署协作情况。应勇说,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最高检会同国家监委完善系列制度机制,检察机关继续行使职务犯罪检察、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职能,在反腐败斗争中充分发挥检察作用。我们与香港廉政公署在解决反腐败问题上始终保持密切协作,有力服务反腐败斗争大局,希望进一步深化刑事司法合作,形成规范性制度,提高司法协助效力与效率。

应勇表示,期待不断加强与香港廉政公署等香港执法司法部门的务实合作,不断加强个案协作配合,进一步推动执法司法工作衔接,建立两地执法司法人员定期交流研讨机制,探索互派人员交流,共同在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等平台加强合作。

胡英明感谢应勇的热情会见,表示十分珍视多年来与内地检察机关的交往成果,希望双方能一如既往加强务实合作,共同在服务反腐败斗争大局中作出积极贡献,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最高检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参加会见。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