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证监会发布2022年证监稽查20起典型违法案例
时间:2023-03-25 20:04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施少伦

证监会近日发布了2022年证监稽查20起典型违法案例。从类型上看,案件涉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介机构未勤勉尽责、操纵市场、操纵期货合约价格、泄露内幕信息、内幕交易等。

证监会官网截图

其中,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数量最多,共9起。以一起上市公司系统性造假的典型案例为例,2016年至2019年,某上市公司通过子公司虚构销售及采购业务、虚增销售及管理费用、伪造银行回单等方式,累计虚增收入211.21亿元、利润28.16亿元。证监会指出,本案表明,上市公司财务造假严重破坏资本市场信息披露秩序,侵蚀市场诚信基础,监管部门必将予以严厉打击。

中介机构未勤勉尽责案共3起,分别是公司债券市场中介机构未履职尽责、上市公司审计机构违反独立性要求、审计机构“走过场”式审计的典型案例。

此外,20起典型违法案例中,庄某等人违规出借证券账户案与投资者相关。证监会指出,本案是一起违规出借证券账户的典型案例。2020年9月至2021年1月,庄某、俞某将本人证券账户借予沈某使用,沈某利用二人账户违法交易某股票,庄某、俞某被分别处以3万元罚款。证监会表示,本案警示,新证券法进一步强化了证券账户实名制要求,加大了惩戒力度,投资者要增强守法意识,依法依规使用证券账户。(记者刘羽佳)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