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3月23日三分钟新闻早知道
时间:2023-03-23 07:15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石伟华

高层动态

1、习近平:22日晚,在结束对俄罗斯联邦国事访问后回到北京。离开莫斯科时,俄罗斯副总理切尔内申科等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送行并举行隆重送行仪式。(新华社)

2、习近平:20日就马拉维、莫桑比克遭受热带气旋灾害分别向马拉维总统查克维拉、莫桑比克总统纽西致慰问电。习近平表示,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致以诚挚慰问。相信贵国一定能够战胜灾害、重建家园。(新华社)

3、李强:21日至22日,在湖南调研并主持召开先进制造业发展座谈会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进高端制造,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央视新闻)

硬新闻

1、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新修订的《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办法》在结合实践,听取各地各部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细化考核内容、优化考核程序、调整评价要求、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进一步提升了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的规范性和科学性。(中国政府网)

2、最高检、自然资源部:近日联合发布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监督典型案例。2021年至2022年全国检察机关共办理土地执法查处领域非诉执行监督案件近3万件,涉及土地面积30余万亩。(最高检网站)

3、外交部:22日就“美国滥用出管制措施”回应,美国所谓“护栏”是彻头彻尾的科技封锁和保护主义行径,为维护一己霸权之私,绑架国际正常经贸合作,终将作茧自缚。(外交部网站)

4、国家发改委等5部门:22日发布,2023年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集成电路企业或项目、软件企业清单制定工作延用2022年标准。2022年已列入清单的企业如需享受新一年度税收优惠政策(进门环节增值税分期纳税政策除外),2023年需重新申报。(国家发改委网站)

5、财政部:21日决定发行2023年记账式附息(七期)国债(50年期),本期国债为50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230亿元,不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财政部网站)

6、交通运输部、财政部:近日联合部署做好2023年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申报工作。旨在进一步做好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工作,加快建设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交通运输部网站)

7、中国人民银行:22日发布2022年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银行共办理非现金支付业务34626.49亿笔,金额4805.7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27%和8.84%。(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8、国家药监局:22日发布,对11类化妆品开展抽检,共抽检20368批次产品。经33家化妆品检验机构依据相关规范检验,其中19880批次产品符合规定,占比为97.60%。(国家药监局网站)

热点新闻

1、警方通报“女孩将小男孩扔进井中” 22日,云南嵩明县公安局就“女孩将小男孩扔进井中”相关视频发布通报,经核实,在村中水井旁玩耍时7岁的王某将4岁的杨某抱起放进水井中,附近村民发现后及时将杨某救出。涉事儿童家长平时无矛盾,现已达成和解。(@中国警方在线)

图片

2、老人故意推倒摩托车案将于24日开庭 24日下午2点,老人故意推倒摩托车案将开庭。因老人去世,刑事案件终止审理。车主陈先生不愿“自认倒霉”,表示将继续追究老人遗产继承人的民事赔偿责任。(红星新闻)

图片

3、警方通报三亚租车被坑事件处理结果 15日,一则“三亚租车必然被坑?全程揭秘黑心套路”视频在网上传播,引发关注。22日,海南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发布通报,涉案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三亚发布)

图片

4、沙尘弥漫,北京出现火星同款“蓝太阳” 22日,突如其来的沙尘暴让北京出现火星同款的“蓝太阳”。气象专家解释是沙尘天气改变了空气中粒子的成分,吸收了波长比较长的红光,而波长较短的蓝光,基本不受影响,因此,太阳看起来就变成了蓝色。(北京日报)

图片

5、5名日本人持刀入室抢劫2名中国人,1人被反杀 据日媒当地时间21日报道,东京池袋一公寓当天上午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5名日本人假扮煤气公司工作人员闯入后将屋内一男一女两名中国人捆住,抢走现金100万日元及其他财物。报道称,其中一名劫匪在与中国男子搏斗时受伤死亡,日本警方正追捕另外在逃4人。(@观察者网)

图片

囧新闻

1、嫌疑人坐出租车路过派出所被抓 近日,重庆渝北两名派出所民警下班准备打车回家,突然发现一名违法嫌疑人正坐在出租车副驾上,民警当即上前将人抓获。将嫌疑人交给同事后,民警又折回向出租司机支付了嫌疑人的打车费。(@中国警方在线)

图片

2、AI生成的“特朗普被捕”照片在网上传播 22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被捕的照片在网上传播,然而这些照片都是AI生成的,纯属虚构。18日,特朗普曾表示自己将在21日被逮捕,并多次呼吁其支持者举行大规模抗议,然而至今没有特朗普被捕的相关报道。(中华网)

图片

暖新闻

1、烈士战友40年不间断代其看望父亲 近日,浙江绍兴烈士厉明华的战友从各地赶来看望他的父亲。据悉,40年前厉明华在战斗中牺牲,此后,每年都有战友赶来替烈士尽孝。(@人民网)

图片

2、高校按就餐记录隐去姓名给学生打饭钱 21日,湖南科技大学发布消息,将根据食堂消费大数据,对食堂消费次数多、平均消费额度低的2000余名学生发放餐补。餐补无需申请,不公布名单,直接充入餐卡。学校希望此举能维护他们的自尊心,真正帮助他们。(@央视新闻)

图片

国际新闻

1、美国两囚犯用牙刷挖洞越狱,次日被捕 据美媒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市两名囚犯21日用牙刷和某种金属物体在牢房墙壁上挖洞成功越狱,22日在一家快餐店被重新抓获。(海外网)

2、叙利亚称阿勒颇国际机场遭以色列空袭 叙利亚军方表示,当地时间22日凌晨3时55分左右,叙利亚阿勒颇国际机场遭以色列空袭。叙利亚民航局局长表示机场跑道受损,目前已暂停运营,正在紧急维修。(央视新闻)

3、韩国最大在野党党首李在明被检方不捕直诉 当地时间22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以涉嫌受贿、渎职等罪名对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提出了不拘留起诉。(央视新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