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3月22日三分钟新闻早知道
时间:2023-03-22 07:09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赖卓佳

封面新闻

图片

警方回应女子穿和服在南京鸡鸣寺樱花下拍照20日,江苏南京鸡鸣寺景区,一女子疑身着和服在樱花树下拍照,被其他游客拍下视频后引发关注。21日,鸡鸣寺工作人员表示,对有人穿和服在寺庙拍照一事不知情。同日,当地警方和12345市民热线表示,其分别接到此事的报警和投诉,正在了解中。

公开资料显示,鸡鸣寺始建于西晋永康元年(300年),是南京最古老的梵刹和皇家寺庙之一。1937年12月的南京保卫战,这里被南京守城部队征用作全城通信中心,寺里僧人还收留了抗日军官纽先铭。南京陷落后,日军曾在鸡鸣寺一带大量杀害中国军民。(观察者网、极目新闻)

政法要闻

1、张军:21日,主持召开最高法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他强调,要通过调研发现真情况、解决真问题,与时俱进,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最高法网站)

2、应勇:21日主持召开最高检党组会,听取2022年全国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和落实“三个规定”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加强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他强调,要全方位全链条全覆盖推进从严治检,锻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铁军。(最高检网站)

3、贺荣:19日至20日在陕西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司法部网站)

硬新闻

1、外交部:21日就“蔡英文将过境美国并见麦卡锡”一事表示,台湾当局领导人“过境”是假、谋求突破,宣扬“台独”是真。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停止升级美台实质关系,停止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外交部网站)

2、工信部:21日对叮功出行、宜天行等55款侵害用户权益的APP及SDK(第三方软件开发工具包)进行通报,要求按有关规定进行整改。(工信部网站)

3、国家卫健委:自今年4月1日起,启用新版出生证。“出生医学证明编号”由“1位字母9位数字”变更为“1位字母9位数字条形码”,并将此区域底色由绿色改为黄色。(国家卫健委网站)

4、银保监会:21日发布,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累计发放569亿元,发放591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32.3%和10.9%。(银保监会网站)

5、中国残联等8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加大对农村残疾人就业增收帮扶力度,力争让每个农村困难残疾人家庭都能有1人免费接受培训,并扩展在云客服、电子商务、网络直播等新技术方面的培训内容。(央视新闻)

6、中国人民银行:21日在香港成功发行了50亿元6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中标利率为2.20%。此次发行投标总量约为302亿元,超过发行量的6倍,表明人民币资产对境外投资者有较强吸引力。(央视新闻)

7、中央气象台:21日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大雾黄色预警。预计内蒙古中部局地有沙尘暴;江苏中南部、浙江中北部、安徽南部、湖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中央气象台网站)

8、民航局:今年2月民航旅客运输量同比增长38%。其中,国内航线完成旅客运输量同比增长36.1%。(央视新闻)

9、《2022中华遗嘱库白皮书》21日正式发布白皮书显示,遗嘱人平均年龄持续下降,30岁立遗嘱人数占三成,“防止财产下落不明”是30岁以下立遗嘱人群主要考虑的风险。(中国新闻网)

热点新闻

1、南华大学造黄谣男生已被开除近日,网传南华大学一男生造女同学黄谣,P女同学不雅图片牟利。21日,南华大学发布通报,学生何某某违法行为属实,公安机关已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现依照学校相关规定,给予该生开除学籍处分,后续将按程序办理。(@南华大学)

图片

2、官方证实大熊猫宝新已去世20日,有网友反映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宝新”自3月初再未出现过。21日,基地管理部门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表示,“宝新”已去世,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紧急呼叫)

图片

3、警方通报广东揭西越野车碰撞车辆行人21日下午,广东揭阳市揭西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2死3伤。当日晚,揭西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发布情况通报,目前,涉事司机蔡某已被警方控制,经检测已排除酒驾、毒驾,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置中。(@北京青年报)

图片

4、95后211毕业生创业“收破烂”月入过万20日,河南郑州大学95后毕业生靠“收破烂”月入五位数冲上热搜。当事人称,去年8月开始创业收废品,最初也怕被歧视,但后来认识到这些不重要,不该让学历成为束缚自己的枷锁。(郑州日报)

图片

5、云南一男子接种男性9价HPV疫苗近日,云南普洱,一男子发布视频称自己在普洱免费接种了HPV疫苗,医生回应称这是重组HPV九价疫苗临床试验疫苗,报名成功者可免费接种。据悉,云南多地正在开展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男性适应症III期临床研究工作,受试者通过筛选后可免费接种。(@都市时报)

图片

囧新闻

1、男子街头溜“浑身科技感”机械狗近日在上海,网友街头拍到了“极具科幻感”的一幕,一男子街头溜机械狗,周围路人淡定自如,网友表示,这个狗狗也是很酷的,太帅了!(@南方都市报)

图片

2、男子赌博输20万求被关“我想进去戒赌”近日,浙江义乌110接到群众求助,男子称自己近些年赌博上瘾,已经陆续输了20万元,希望民警把自己“关进去”、“戒赌”!民警:不能一辈子就这样,好好上班赚钱!换号码,卸载软件!民警当场劝男子戒赌。(@浙江日报)

图片

暖新闻

1、四名室友决定捐款助学至少20年近日,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收到了备注为“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313助学金”的一笔捐赠。据了解,这已经是连续第7笔捐赠到款。该助学金由浙大313寝室的4位男生共同设立,他们约定这个捐赠助学行为要坚持至少20年,“捐助额度不多,是我们的一份心意。”(人民日报)

图片

2、00后姑娘为了救人临时放朋友鸽子18日,在浙江杭州长河派出所工作的00后姑娘刘文杰出门赴约时,发现一醉酒男子手握小刀对着自己腹部蜷缩在地铁口,她坐到男子身边与对方聊天,耐心安慰下,男人放下刀,在派出所调解室,经过劝说最终男子解开心结。而刘文杰却因为放了朋友鸽子,被朋友疯狂电话追击。(@杭州日报)

图片

3、年迈母亲吃冰淇淋女儿宠溺嘱咐19日,黑龙江,女儿带年迈母亲吃冰淇淋,嘱咐着吃多了不行胃会难受。女儿宠溺地看着母亲,老人吃了两口便听话地将冰淇凌递给女儿。网友:她的妈妈变成了她的宝宝,有点好哭!(@人民视频)

图片

国际新闻

1、普京宣布免除超200亿美元非洲债务当地时间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第二届俄罗斯-非洲议会会议闭幕式上表示,俄将继续优先关注与非洲合作,并宣布免除超过200亿美元的非洲国家债务。(央视新闻)

2、岸田文雄突访乌克兰据日媒21日消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此前报道称,日本外务省宣布,岸田文雄将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乌媒体称,这是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日本领导人首次访问乌克兰。此前,岸田刚刚结束访问印度的行程。(环球网)

3、朝鲜超140万名青年报名参军和复队据朝媒20日报道,由于美韩粗暴侵犯朝鲜的主权与安全,举行侵略性质的战争演习,截至19日,朝鲜全国有超140万名青年积极报名参军和复队。朝鲜全国各地自愿报名参军和复队的队伍持续增加。(央视军事)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