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3月19日三分钟新闻早知道
时间:2023-03-19 07:32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石伟华

封面新闻

图片

朝鲜1天80万人报名参军 为回应美韩对朝进行“挑衅、侵略性质浓重的大规模战争演习”,朝鲜16日进行“火星炮-17”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训练。朝鲜全国各地的报名参军或复队队伍在不断增加,统计资料显示,仅在17日一天,全国有80多万名青年同盟干部及青年学生踊跃报名参军或复队。(环球网)

政法要闻

1、应勇:近日通过走访、电话等方式看望、慰问最高检部分部级离退休老干部,通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应勇表示,将在最高检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紧紧依靠全国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全力跑好检察事业薪火相传、创新发展的接力棒。(最高检网站)

2、贺荣:18日在京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一行时指出,将深化与香港法律界的务实交流,加快合作培养法治人才,为助力大湾区建设提供高质量法治保障,在民商事调解、仲裁等领域支持香港充分发挥独特优势,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司法部网站)

硬新闻

1、外交部:17日就“新西兰和英国宣布将在政府设备上禁用TikTok”作出回应,有关国家应切实遵守市场经济规则和公平竞争原则,停止泛化、滥用国家安全概念,为各国企业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视的营商环境。(外交部网站)

2、公安部:近日公布7起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犯罪典型案例,包括制售假水稻种子案、制售伪劣小麦种子案、侵犯种业商业秘密案等,指导各地公安部门依法严厉打击涉农资犯罪,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服务乡村振兴。(公安部网站)

3、财政部:17日发布全国1-2月财政收支情况,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642亿元,同比下降1.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898亿元,同比增长7%。(财政部网站)

4、商务部等17部门:近日印发《关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边(跨)境经济合作区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围绕完善功能布局、拓展国际合作、支持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明确15项举措,加强边疆地区建设,推进兴边富民、稳边固边。(商务部网站)

5、市场监管总局:近日通报2022年全国特种设备安全状况,全年共发生特种设备事故和相关事故108起,同比减少2起;死亡人数101人,同比增加2人。(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6:中央气象台:18日监测显示,预计未来一周,南方地区还将有两次较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江南、华南部分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中国气象局网站)

7、国家邮政局:18日公布数据显示,1—2月,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累计完成210.0亿件,同比增长3.0%。其中,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60.4亿件;邮政集团寄递业务量累计完成45.9亿件。(国家邮政局网站)

热点新闻

1、海口回应游客因未购物被导游大骂 近日,一段“海南三亚导游因游客未购物而破口大骂”的视频,引起广泛关注。18日,海口市旅游综合整治办公室回应,目前已立案调查,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对涉事导游实行顶格处罚,对相关旅行社企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海口发布微信公众号)

图片

2、学校采购插线板单价3600元,校长被查 此前,安徽马鞍山当涂二中采购项目中,出现单价3600元的插线板,引起广泛关注。17日,当涂县纪委监委发布通报称,当涂二中校长曹维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马鞍山党风廉政网)

图片

3、24岁消防员黄进波被批准为烈士 10日,广东湛江一木材堆垛发生火灾,2名群众被困。24岁消防员黄进波冒着浓烟高温深入建筑内部搜救被困群众。过程中,黄进波意外遇险,经抢救无效,不幸壮烈牺牲。16日,应急管理部批准黄进波为烈士,国家消防救援局为黄进波追记一等功。(@人民网)

图片

4、武汉大学举行致敬抗疫医护赏樱专场活动 18日,武汉大学举行2023年致敬抗疫医护赏樱专场活动,共1.6万余名抗疫医护人员及家属来校赏樱。据悉,武汉大学已连续3年为医护及家属开设赏樱绿色通道。(湖北日报)

图片

5、樊振东、王楚钦夺得世乒联大满贯赛新加坡站男双冠军 18日,在2023年世乒联大满贯赛新加坡站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樊振东、王楚钦以3-1击败韩国组合张禹珍、林钟勋夺得冠军。(央视体育)

图片

囧新闻

1、为防止自行车丢失,车主竟将车锁警车上 15日,山东淄博一自行车车主为避免车被偷,竟把自己的车与警用摩托车铁骑锁在一起。网友调侃:交警也没想到警车会被别人锁。(@梧桐Video)

图片

2、女生看花车太激动被求婚浑然不觉 近日,上海一位女生正在看花车巡游表演,身后男友单膝下跪拿出婚戒准备求婚,然而女生一直沉浸在看花车的激动中,男友连拍了十几下,女生才终于回头,场面欢乐又美好。(@人民网)

图片

暖新闻

1、民警用手臂替轻生男子挡下致命一刀 近日,江西南昌扬子洲派出所民警忻军接警称,一男子欲持刀自杀,便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就在男子用刀往自己胸口猛扎下去的瞬间,忻军用手臂挡下致命一刀。经诊断,忻军左手臂被刺穿,左手感觉、运动功能将严重受限。当被问“下一次,你还会冲上去吗?”忻军回答地依然坚定:“会!”(法治日报微信公众号)

图片

2、景宁96岁老人“珍藏”了70多年的秘密被发现 近日,浙江丽水景宁96岁抗美援朝老战士梅裕长因摔了一跤到医院检查,意外发现髋关节处有战争时期残留的多块弹片,已嵌在他身上70余年。网友称:这是一枚枚特殊的“军功章”。目前,这些弹片已被取出,梅裕长老人身体状况恢复良好。(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图片

国际新闻

1、美无人机又赴黑海上空执行任务 据英媒报道,美官员17日称,继两架俄罗斯战机14日在黑海上空拦截美国一架无人机导致其坠毁后,一架美国RQ-4“全球鹰”无人机当日又飞往该地区执行任务。这意味着美国已恢复派无人机前往黑海上空执行任务。(环球网)

2、德国四地机场罢工,上百架次航班取消 为抗议目前的工资待遇和工作条件,由德国服务业联合工会组织的罢工在科隆-波恩、杜塞尔多夫、斯图加特和卡尔斯鲁厄-巴登巴登四座机场举行,上百架次航班受影响取消。(央视新闻)

3、日本福岛核污水排海相关设备开始运行 据外媒18日报道,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的部分相关设备已通过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的检查,并于17日开始运行。(中国新闻社)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