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3月18日三分钟新闻早知道
时间:2023-03-18 07:31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郭雅静

高层动态

1、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0日至22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新华社)

2、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卢拉将于3月26日至3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央视新闻)

3、李强:17日主持召开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宣布国务院领导同志分工和国务院机构设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国务院工作规则》,对政府工作作出部署。(央视新闻)

硬新闻

1、外交部:17日就“中俄元首会晤是否涉及援助”回应,中俄之间的合作正大光明,坦坦荡荡,不受任何第三方干扰和胁迫,同时重申,在军品出口方面,中方一向采取慎重、负责态度,一贯依法依规对两用物项出口进行管制,也一贯反对没有国际法依据、未经安理会授权的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外交部网站)

2、国家发改委:17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00元和95元。这是国内油价2023年第六次调价,下一轮调价窗口将在3月31日24时开启。(国家发改委网站)

3、公安部:近日下发通知,部署全国公安机关食药侦部门深入组织开展“昆仑2023”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犯罪。要求突出打击重点,重拳惩治侵犯种业知识产权、“忽悠团”销售劣质化肥犯罪活动。(公安部网站)

4、财政部:17日发布公告,对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会计信息质量及其审计机构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经查,华融2014年度至2019年度不同程度存在内部控制和风险控制失效、会计信息严重失真等问题,德勤存在严重审计缺陷。(财政部网站)

5、商务部:17日公布数据,今年1-2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684.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从行业看,服务业、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均有所增长。从来源地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东盟实际投资也实现增长。(商务部网站)

6、文旅部等3部门:日前研究起草文件,就加强电竞酒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拟规定电竞酒店应设未成年人禁入标志,在消费者入住等环节明确告知不接待;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不得允许持未成年人身份证预定电竞房。(@文旅之声)

7、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本月27日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约为7.6%。(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8、我国成功发射高分十三号02星 17日,我国在四川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三号02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该卫星主要用于国土普查、农作物估产、环境治理等领域。(央视新闻)

热点新闻

1、半天妖烤鱼垃圾桶捞餐食,合肥市监局回应 近日,有记者进入安徽合肥两家半天妖烤鱼卧底暗访,发现工作人员将已经倒入垃圾桶的食材捡回重新加工,再次端上顾客餐桌。合肥市监局回应称,涉事门店已停业检查,后续会检查所有门店。(新京报)

图片

2、警方回应“2游客花98元买走60根虫草” 近日,四川甘孜一名特产店商家发文称,2名游客趁自己6岁女儿看店时,花98元买走了60根虫草,实际价值3000多元。17日,甘孜警方表示,找到游客后发现是误会,“一根虫草是49元,但游客以为一把是49元,于是买了两小把”,目前虫草已归还。(九派新闻)

图片

3、我国发现首个同时感染两种奥密克戎亚变体患者 17日,中国疾控中心通报,2月14日,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采集并送检的样本中检测到奥密克戎毒株的共同感染。样本显示,患者同时感染了奥密克戎亚变体BA.5.2.48和BF.7.14。(健康时报)

图片

4、郑州大雪压塌6000平方米物流仓库 16日,河南郑州突降大雪,郭店镇五里口的一个物流园内,多个仓库篷房瞬间倒塌。知情者称,预计塌了近6000平方米,幸好倒塌之前已经发觉了,提前让商户撤出来了,“听说有一两人受伤,已被救护车拉走”。(@中国网直播)

图片

5、旅居俄罗斯的两只熊猫增重40斤 16日,俄罗斯莫斯科动物园迎来一年一度的“国际熊猫日”。午餐时分,大熊猫“丁丁”专心啃竹子。据媒体此前报道,旅俄四年来,“丁丁”和“如意”生活得十分滋润,增重了40斤,还逐渐“俄”化,能打滚吊绳、拉着水桶“狂飙”。(极目新闻、环球时报)

图片

囧新闻

1、母子俩盗窃3个月,赃物铺满篮球场 日前,湖北黄石一对母子连续3个月“蚂蚁搬家”式盗窃,盗走附近工业园区20余吨、价值上百万元的电缆线和建筑材料。接到报警后,当地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侦破,抓获母子俩并及时返还被盗物品为企业挽损。(@平安湖北)

图片

2、硕士爸爸解一年级数学题急出汗 近日,湖北一位硕士爸爸,信心满满地解一年级儿子的数学题,但是做了10分钟还没解出来。儿子一句“爸爸,你要不要看答案”令人捧腹。(@人民网)

图片

3、重庆动物园大熊猫反向参观游客 近日,有网友在重庆动物园参观大熊猫时拍到有趣一幕。视频中,大熊猫坐在木桥上,双手悠闲搭在护栏,看着周围游客,姿势惬意慵懒。网友:它就差在身边摆上瓜子饮料了!(新华社快看)

图片

暖新闻

1、新疆“徽大叔”和受助青年重逢了 2021年,新疆牧民阿布都加帕尔·猛德在漫天沙尘中帮助游客脱困。面对金钱报酬,不会讲普通话的他连连摆手谢绝,还亮出了胸前的党员徽章。15日,大叔受邀来到湖北武汉,与当初接受帮助的几位年轻人在机场重逢。(湖北日报)

图片

2、小学生放学路上帮白发老人拉车 16日,广西柳州多名小学生在放学路上遇到一位白发老人拉着车上坡,行动艰难,便自发上前帮老人拉车。网友:小小的身体,大大的能量,为孩子们点赞!(中国青年报)

图片

国际新闻

1、美国批准澳大利亚购买220枚“战斧”导弹 美国国防部16日发表声明,美国国务院已批准澳大利亚购买220枚美制“战斧”巡航导弹,以武装其海军舰艇以及其本周同意购买的美国核动力潜艇。根据声明,这笔交易达13亿澳元(约合60亿人民币)。(环球网)

2、法国政府决定强行推动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在议会过关 16日,法国政府决定强行推动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在议会过关。这一举措引发法国各界很大争议。法国今年1月公布退休制度改革方案,计划将法定退休年龄从目前的62岁延迟至64岁。(中新社)

3、朝鲜宣布发射洲际弹道导弹 朝鲜于16日试射了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7”。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指导试射。(央视新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