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50万人次
时间:2023-02-05 19:14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朱立

今天是春运第30天,适逢元宵节和周末,铁路客流保持高位,哪些线路最热门?车站有什么保障措施?返程路上旅客有怎样的不同体验?

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50万人次

记者郑连凯:我现在在国铁集团运输调度指挥大厅,通过我身后的大屏幕可以实时看到全国15.5万公里铁路线上列车运行状态和重点车站的客流情况。首先给大家通报一组数字,我们从国铁集团拿到最新的数据,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50万人次,计划开行旅客列车9837列。

在大屏幕上有一个跳动的数字,这个数字显示的就是从今天凌晨起全国铁路网已经发送的旅客数量,每一次数字的变化,都代表一批旅客上车了。

今日热门线路发布铁路加强运力保障

从今天客流统计来看,哪些线路最热门呢?屏幕上显示的这些线路分为红、绿、黄三色。红色的线路就表示客流量最大的,一些干线铁路和联通不同区域间的线路,都是红色的。从12306的车票预售情况来看,今天的热门线路中,中长途线路分别是:重庆、贵港、贵阳、南宁、武汉至广州方向;太原、西安、郑州至北京方向,以及西安至成都双方向都是大客流。

明起坐高铁去香港核酸检测有新规

说完了热门线路,我们再来看看重点车站,首先我们看到的是广州南站,这里是广深港高铁的起点。2月6日起,7天内无境外地区旅居史的旅客,乘坐高铁列车往返广州、香港两地不再需要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自香港乘坐广深港高铁入境旅客,如7天内有外国或其他境外地区旅居史,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查验其行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北京南站作为中国高铁第一站,这个春运的客流也是呈现恢复性增长。从春运开始到昨天,一个月的时间客流到发已经超过了470万人,其中到达客流超过了出发客流,也表明,春运进入返程阶段。今天是元宵节,探亲流和学生流交织,北京南站预计今明两天将再次迎来到京客流小高峰,预计到达旅客13.5万人。车站结合客流情况,提前备足运力,并和市政交通部门及时沟通,将适时延长连通北京南站的地铁的运营时间。

节日活动丰富多彩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对于节日期间出行的旅客会有哪些不同的体验呢?在北京开往齐齐哈尔T47、齐齐哈尔开往大连G768,汉口开往重庆的G3455次等多趟列车上都准备了元宵节的特色活动,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另外为了方便务工人员节后返岗,兰州到青岛、连云港、上海等方向,齐齐哈尔到宁波、温州等方向都会加开点对点务工专列。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