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周强: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时间:2023-02-01 08:32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责任编辑:李笑颖

本报讯记者张晨1月30日至31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江苏调研。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周强来到迁入新址的最高法第三巡回法庭,亲切慰问干警,调研法庭工作。周强勉励第三巡回法庭干警,要切实把巡回法庭作为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的窗口,不断深化巡回法庭改革,努力提升工作质效,为巡回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周强调研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法院自贸区法庭涉外审判、多元解纷、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对法庭建设涉外商事纠纷一站式解决平台予以肯定,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依法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服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与区司法局非诉讼服务中心合署办公,方便当事人集中办理立案、调解、司法确认、法律援助等事项,受到群众欢迎。周强来到各类服务窗口,详细了解事务办理流程,询问群众诉讼需求。周强指出,这是一项很好的探索,法院要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完善司法便民利民举措,服务群众高效、便捷化解矛盾纠纷。

在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周强召开座谈会,听取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夏道虎工作汇报,与全国人大代表吴国平、李洪耀、欧阳华,全国政协委员胡震座谈交流。周强指出,近年来,江苏法院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大局成效显著,司法为民坚实有力,不少工作走在全国法院前列,最高法予以充分肯定。

周强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法院工作意义重大。要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以审判体系审判能力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产权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持续推进中国特色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更好满足群众司法需求。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要加强过硬队伍建设,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调研期间,周强来到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围绕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询问意见建议,调研司法服务需求。

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必新,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憬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淑梅,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建洋,夏道虎分别参加调研。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