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2022年度未成年人检察十大关键词评选结果揭晓
时间:2023-01-31 09:44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责任编辑:赖卓佳

近日,2022年度未成年人检察十大关键词评选结果揭晓。这十大关键词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项报告、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未检业务集中统一办理、强制报告、入职查询、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家庭监护监督、《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守护明天》。

此次评选活动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厅组织举办。在日前举行的评选会上,共设置20个候选关键词供评委评选,内容涵盖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关爱救助未成年被害人、未成年人检察业务集中统一办理、融入其他“五大保护”、助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等5个方面,清晰呈现2022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新亮点、检察机关主动融入其他“五大保护”的新做法以及持续推进重点工作的新成效。

评选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部分高校知名专家学者及来自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相关单位和媒体的负责人担任评委,结合前期各方面推荐及投票情况,最终评选出了十大关键词。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