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学起来、讲起来、动起来……
内蒙古公安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时间:2022-12-09 12:05来源:中国警察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连日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机关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谱写好内蒙古公安发展新篇章。

10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党的二十大代表、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郑光照向全区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决守好祖国“北大门”、筑牢首都“护城河”。要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不折不扣地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出台更多便民惠民利民新举措;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不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大力开展“抓党建、整作风、强素质、立形象”专项活动,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持续营造全警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学起来、讲起来、动起来……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公安机关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纵深推进。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先行一步、先学一步,读原文、悟原理、写心得,各盟市公安局、厅直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带头领学、示范促学、以上率下,引导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从上至下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按照线上学习活动安排,每日推送学习内容,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线上学、深入学、比着学,并把学习热情转化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内生动力。包头市公安局联系实际制定“爱包头、爱公安、作贡献”十大行动清单,推动把学习成效转化成民警辅警干事创业的动力和为民办实事的实际举措。

各地公安机关结合职能特点,以党组织书记领学、邀请专家讲学、实地参观教学、坚持以考验学、组织比武竞学等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乌兰察布市公安局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进警营谈体会,通辽市公安局开展民警辅警政治大轮训,呼伦贝尔市公安局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辅导,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开展英模引学活动,阿拉善盟公安机关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问答活动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