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唐一军在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时间:2022-12-08 08:00来源:司法部责任编辑:施少伦

12月7日,中央依法治国办副主任、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专章对法治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将全面依法治国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地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宣示和彰显了我们党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坚定决心,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良法善治的法治中国。

会议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在法治道路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找准历史方位,明确使命任务,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放到党和国家事业总体格局中去谋划、去推进,以中国式法治化保障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要始终不渝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工作。要聚焦全面依法治国总目标,深入实施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狠抓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着力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全面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强化统筹协调,补齐短板弱项,坚决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要加快推进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完善涉外法律法规体系,提升涉外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效能,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