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广西: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时间:2022-12-03 10:47来源:法治网责任编辑:庄桐欣

12月2日,2022年广西“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刘宁就开展好2022年广西“宪法宣传周”活动作批示。

刘宁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今年是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组织开展好“宪法七进”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使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依法治区办主任何文浩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要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总目标,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区进程重点任务,把宪法宣传教育深深扎根于法治建设实践,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推动平安广西、法治广西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孙大光出席启动仪式并宣读批示。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广西将通过开展“宪法七进”主题宣传活动等全社会普法公益行动,深入宣传宪法、民法典及各类法律法规,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赵乐秦,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黄海龙,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茅仲华等出席启动仪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