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多地明确:乘坐公交、地铁不再查核酸!
时间:2022-12-03 07:42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庄桐欣

自国务院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公布以来,近期已有多地调整了疫情防控要求,部分地方公共交通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北京

“北京发布”官微2日晚发布消息,为落实好新冠肺炎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方便市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为城市正常运行提供交通运输保障,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交通安全组进一步优化了公共交通通行管理措施和物流保通保畅措施。其中提到,自12月5日(星期一)首班车起,公交、地铁运营企业在核验健康信息时,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乘客乘车。

四川成都

据成都市卫健委官微1日晚消息,目前,成都市在疫情防控中坚持国家防控方案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采取更为科学精准的防控手段,在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对于市民进入公共场所的最新查验要求,成都市卫健委表示,市民进入医疗机构,需按医疗机构规定出示核酸阴性证明。主动出示健康码绿码,测体温、扫场所码,即可进入其他公共场所及乘坐公交、地铁等市内公共交通工具。

2日,成都地铁也发布消息,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自当日起,市民乘客进站时请主动扫场所码,过闸前主动出示健康码,凭绿码通行,乘坐地铁请全程佩戴好口罩。

图片

天津

    2日,天津地铁通告: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即日起乘坐天津轨道交通,取消72小时核酸证明查验。请您配合查验健康码、扫场所码、测量体温进站乘车,全程佩戴口罩,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

广东广州

1日,广州地铁方面表示,目前,进站搭乘地铁无要求出示24/48/72小时的核酸结果,但需要扫车站现场的场所码,显示场所码绿色通行凭证方可进站乘车,黄码、红码均是不能进站的。同时,进站要配合体温检测,体温异常也是不能进站乘车的。广州公交方面也表示,乘坐公交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但上车需要查验健康码,显示绿码方可乘坐。

河北石家庄

据石家庄市轨道交通公司、石家庄市公交公司的客服人员日前介绍,目前,市民乘坐地铁、公交已不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只要现场扫“场所码”,显示为“绿码”后即可正常乘车。

河南洛阳

11月15日,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相关通知,要求“有序恢复经营活动”,自11月15日起,在洛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除进入各级机关、学校、事业单位、医疗机构等地仍需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洛阳其他公共场所也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仍要扫“场所码”、测体温、佩戴口罩。

贵州贵阳

贵阳地铁、公交方面近日表示,目前乘坐贵阳地铁和公交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需扫“场所码”。

辽宁大连

目前,在大连乘坐公交和地铁无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据了解,自今年9月16日起,大连市要求全市公交运营车辆和地铁进出站口按要求张贴“场所码”,乘客可使用微信、支付宝“扫一扫”功能扫“场所码”,凭通行码乘车,此政策未变,乘客乘车依然是扫“场所码”进站上车,但无需查看核酸证明。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