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11月29日三分钟新闻早知道
时间:2022-11-29 07:33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高梦圆

高层动态

1、习近平:28日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举行会谈时强调,中蒙同为亚太地区发展中国家,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具有广泛共同利益。中方愿同蒙方密切协调配合,共同捍卫真正的多边主义,抵制阵营对抗,维护国际社会团结合作。(新华社)

2、李克强:28日在第八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上发表视频致辞时强调,中日是搬不走的邻居,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双方利益,有利于两国人民福祉,也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央视新闻)

硬新闻

1、外交部:28日就“加拿大发布‘印太战略’”回应,加拿大出台的有关战略涉华内容充斥意识形态偏见,渲染炒作所谓“中国威胁”,对中国无端指责攻击。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已经向加方提出严正交涉。(外交部网站)

2、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8日公布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九次排除延期清单,对《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七次排除延期清单的公告》中的相关商品,延长排除期限,自今年12月1日至明年5月31日,继续不加征我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关税。(财政部网站)

3、生态环境部:28日介绍,已会同国家发改委等14个部门联合印发《深入打好重污染天气消除、臭氧污染防治和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方案》,部署蓝天保卫战三大标志性战役,推动全国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部)

4、国家公务员局:28日发布消息,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和防控工作需要,为保障广大考生健康安全,经研究,原计划于12月3日、4日举行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延期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国家公务员局网站)

5、证监会:28日就资本市场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表示,决定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措施,包括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调整完善房地产企业境外市场上市政策等5项。(证监会网站)

6、中央气象台:28日发布寒潮橙色预警。28日至30日,寒潮天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造成剧烈降温、大风、沙尘和大范围雨雪天气。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10~16℃,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8℃以上。(中央气象台网站)

7、全国总工会:日前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兜底建”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充分发挥区域(行业)工会、乡镇(街道)和园区工会、社区(村)工会“小三级”工会“兜底”作用,广泛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确保想入能入、应入尽入。(央视新闻)

热点新闻

1、西宁通报网传“大白”虐狗事件28日,有网友爆料称,青海西宁一“大白”虐狗。同日,当地网信办发布通报称,涉事小区有孩童被狗咬伤,保安着防护服抓捕,过程中再次被咬伤,故用电线将狗套住拖走。针对此事,当地警方将与犬类收容所对接收容寄养工作,涉事物业公司对保安进行了批评教育。(@和谐东区)

图片

2、神十五航天员乘组确定28日,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宣布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计划于29日23时08分发射。飞行乘组由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和张陆组成,费俊龙担任指令长。(央视新闻)

图片

3、常态化做核酸安全吗?北京疾控回应日前,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全意表示,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风险较低,核酸检测本身是安全的,但也要注意,密切接触者、高风险区的居民不应参加社会面的常态化核酸检测。个人在核酸检测排队的时候,一定要佩戴口罩,保持距离,不聚集不吃零食。(北京日报)

图片

4、宁波“00后”小伙拧螺丝拧成世界冠军27日,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奥地利赛区比赛落幕。中国代表团在参赛的7个项目上均有斩获,取得6枚金牌、1枚铜牌,圆满收官。宁波“00后”小伙蒋昕桦获重型车辆技术与维修项目金牌,实现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新华社)

图片

5、FIFA回应喀麦隆球员球鞋印俄罗斯国旗日前,在世界杯赛场上,喀麦隆国家队中场昂杜阿穿印有俄罗斯国旗图案的球鞋上场,引发关注。昂杜阿表示:“俄罗斯是我的家,喀麦隆也是。”国际足联就此回应,不会处罚昂杜阿。据介绍,昂杜阿出生于喀麦隆,但从小在俄罗斯生活,拥有双重国籍。(环球时报)

图片

囧新闻

1、两窃贼因分赃不均报警双双被拘日前,湖北十堰两男子发生斗殴,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原来,两人合伙盗窃钢筋卖了180元,分赃时,其中一人只分得20元,不满之下大打出手,求助警察“主持公道”。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青流视频)

图片

2、醉驾女子称“我长这么好看还查我”近日,河北石家庄女子李某驾车闯卡,被及时拦停。经检测,李某涉嫌醉酒驾驶,却仍振振有词问民警:“我长得这么好看你还查我?”最终,李某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将被追究刑事责任。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楚天交通广播)

图片

暖新闻

1、民警用无人机找牛,村民送“真牛”锦旗日前,广西江山的唐先生报警称,自家的5头耕牛不见了,价值约6万元。民警用警用无人机搜寻,仅十余分钟便找回耕牛。唐先生制作了一面写着“真牛”的锦旗,送到派出所对民警表示感谢。(人民网)

图片

2、小伙娶见义勇为女孩为妻照顾34年据媒体28日报道,在湖南长沙,女孩谢芳曾因见义勇为受伤致残,退伍小伙谢海华得知其事迹后钟情于谢芳,娶她为妻。婚后,谢芳因肌肉萎缩患上病,谢海华就背着她四处寻医。如今,两人已携手走过34年,谢芳说:“我只勇敢了一次,但他勇敢了一辈子。”(@大米Video)

图片

国际新闻

1、美国暴力活动横行,多国对美发布旅行警告美媒27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美国暴力事件频发,已有九国针对美国发出旅行警告。其中,澳大利亚警告本国公民,美国的暴力犯罪比澳大利亚更为普遍,所有地区都可能发生枪支犯罪。加拿大、英国、德国等国也对美国发起不同程度的旅行警告。(央视新闻)

2、俄方:俄土可通过谈判解决叙利亚问题分歧据俄媒2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俄罗斯和土耳其之间对叙利亚局势存在分歧,但两国的关系水平允许通过对话解决这些分歧。(参考消息)

3、澳大利亚将对莫里森提出议会谴责动议据外媒28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将于本周提出针对前总理莫里森的议会谴责动议。此前,莫里森被曝秘密兼任卫生、财务等多个部长职务,被指损害了人们对政府的信任。(参考消息)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