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公安部党委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2-11-03 22:08来源:中国警察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公安部党委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3日,公安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部党委部署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有关情况。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公安部党委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10月23日召开的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10月26日召开的公安部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11月1日,公安部召开全国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就全国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激励全警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和责任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1月2日,公安部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置于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国公安机关组织广大民警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深入、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不断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护航“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公安部党委在《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中要求,全国公安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广泛开展学习宣讲,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邀请中央宣讲团和专家作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周密组织集中培训,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分期分批专题培训,对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和全体民警进行政治轮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激励斗志;迅速掀起宣传声势,创新全媒体传播理念,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形成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精心抓好调研谋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梳理新征程上公安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精心研究谋划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的思路举措;切实守护平安稳定,针对第四季度安全稳定形势特点,各地公安机关精准投放警力、精确实施打防管控措施,有效维护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