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10月7日三分钟新闻早知道
时间:2022-10-07 08:26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余晖杨

硬新闻

1、公安部:近日介绍,暑期以来,各地治安部门检查旅馆184.6万家次,核查旅馆登记报备未成年人入住可疑情况6.4万次,查处旅馆2.3万余家次,帮助找回离家出走等情况未成年人1889名,预防在旅馆发生侵害未成年人案事件849起。(公安部网站)

2、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数据,2018年至2021年,我国证券投资项下资金分别净流入1069亿美元、579亿美元、955亿美元和510亿美元,丰富和拓宽了我国国际收支交易渠道。(新华社)

3、人民银行:近日表示,今年8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22.3万亿元,同比增长23.9%,授信户数5291万户,同比增长33.9%。我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将持续增强,产品创新更加活跃精准,首贷户和信用贷款占比将稳步提升。(新华社)

4、我国新添4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四川省通济堰、江苏省兴化垛田、浙江省松阳松古灌区、江西省崇义上堡梯田6日成功入选2022年度(第九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目前,我国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已达到30处。(央视新闻)

5、今年新疆双口岸开行中欧(中亚)班列突破1万列 1到9月,新疆双口岸进出境中欧(中亚)班列数量呈稳定增长态势,其中,阿拉山口铁路口岸进出境中欧(中亚)班列达4617列,同比增长4.6%;霍尔果斯铁路口岸进出境中欧(中亚)班列达5246列,同比增长10.6%。(央视新闻)

6、中央气象台:预计8日至10日,新一轮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继续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华北、东北地区将会出现明显雨雪,中东部的气温也将由常年同期偏高转为偏低。(中央气象台网站)

热点新闻

1、卫生院工作人员代预约HPV疫苗诈骗32万 近日,群众报警称广东遂溪县某卫生院工作人员通过代预约“四价”“九价”宫颈癌疫苗实施诈骗。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袁某伟因无力偿还赌债,以借口疫苗量少为由骗取被害人钱款,诈骗金额高达32万。目前,袁某伟已被刑拘,案件正在侦办中。(西部决策)

图片

2、呼和浩特单日新增460例阳性,5名干部被问责 内蒙古呼和浩特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5日0时至24时,呼和浩特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441例。同日,呼和浩特通报,新城区人大副主任寇海民等5人因防疫不力被问责。(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图片

3、刘国梁当选WTT世界乒联董事会主席 北京时间5日,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董事会会议在成都召开,刘国梁当选为首任董事会主席,并在会后被任命为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刘国梁是中国第一位获得乒乓球大满贯的男子运动员,并在退役后担任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带队获得诸多荣誉。(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图片

4、俄罗斯回应波兰索赔:政治幻想 据俄媒6日报道,俄外交部官员回应波兰就二战期间华沙的损失向俄罗斯提出索赔,“这属于政治幻想的范畴”。他还说,“若没有苏联战胜纳粹德国,波兰这个作为波兰人民的民族国家就不会存在,数百万波兰人将面临被纳粹分子奴役和消灭的悲惨命运。”(环球网微信公众号)

图片

5、美国副总统哈里斯遭遇车祸 据美媒报道,3日上午,美国特勤人员驾驶一辆SUV载副总统哈里斯前往白宫上班时,在华盛顿雾谷地区发生车祸,车辆轮胎严重损坏,哈里斯没有受伤。5日,特勤局发言人指出,事故的真正原因是司机转向过度,以至于撞上路边。(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

图片

囧新闻

1、醉驾司机发生事故甩锅近视眼 近日,广东东莞一男子酒后驾车失控撞到路边树上,交警询问事故经过时,男子称自己“有点近视”。为逃避处罚,男子不好好配合呼气检测,于是交警带其到医院采血检测,结果远超醉驾标准。目前,交警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其立案调查。(@广东公安)

2、大一新生宿舍里扮领导遇真领导 4日,湖南工业大学大一新生徐同学放假时在宿舍扮演“成熟男人”的梗,没想到拍的过程中校领导真的过来。徐同学说,学校党委书记看到自己后上下打量了一番,也愣了一下,其他同学则在后面爆笑,感觉挺尴尬的。(@白鹿视频)

图片

暖新闻

1、民警抱娃就医一口气爬4楼累晕厥 4日,贵州铜仁一小女孩就医遇堵车,23岁辅警谢正兴见状立即奔向警摩,一路开道。到达医院后,谢正兴抱起孩子,一口气冲到4楼的急救室。孩子得到及时抢救,但谢正兴因呼吸急促劳累过度,晕厥在长椅上。经治疗,谢正兴生命体征恢复平稳。(@西部决策)

图片

2、司机车祸被卡,民警轮流背扛支撑2小时 4日晚,常台高速台州段一辆半挂车发生车祸,被困驾驶室中的司机身体呈倒U字型,十分难受。浙江台州3位民警轮流背扛,支撑了司机近2小时,直到他被救出。被安全送往医院后,司机躺在病床上紧紧拉着民警的手,哭着不肯松开。(@新华社)

图片

国际新闻

1、拜登:对“欧佩克+”的短视决定感到失望 当地时间5日,“欧佩克+”第33次部长级会议决定自2022年11月起,将石油总产量日均下调200万桶。这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最大规模的石油减产,此次减产相当于全球石油需求的2%左右。当天,美方发表声明称:“总统对这一短视决定感到失望。”(环球网)

2、普京签署总统令,延迟部分人群动员义务 当地时间6日,据克里姆林宫发布的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总统令,对此前部分动员令做出了修改,规定目前正在就读的研究生、住院医生以及部分类别的学生可以延迟被部分动员令征召,相关命令已经正式公布。(央视新闻)

3、欧盟召开“欧洲政治共同体”首次会议 会议于当地时间6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召开,除欧盟27国外,另有包括英国、土耳其、乌克兰等17个欧洲国家和地区受邀参加,会议设置的议题包括和平与安全、经济形势、能源与气候以及移民等。(央视新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