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10月5日三分钟新闻早知道
时间:2022-10-05 08:16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高梦圆

高层动态

习近平:2日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对他们弘扬优良传统、做好矿产勘查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强调,希望同志们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勘查力度,加强科技攻关,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奋力书写“英雄地质队”新篇章。(新华社)

政法要闻

王小洪:4日向全国公安机关离退休老同志致重阳节慰问信时强调,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希望广大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公安事业,继续为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发光发热。让我们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安部网站)

硬新闻

1、工信部:近日表示,我国常态化做好重点医疗物资保障工作,推动医疗物资供应保障能力不断增强。截至目前,我国抗原检测重点生产企业周产能超过5亿人份,N95/KN95口罩重点生产企业周产能超过1亿只,新冠病毒疫苗年产能超过70亿剂,能够满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新华社)

2、司法部:日前表示,将在全国部署开展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加强司法所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安全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基层法治建设中的作用。行动方案明确要切实履行司法所在调解工作中的日常指导职责,依法建立健全调解组织网络,加强调解员队伍建设等。(新华社)

3、交通运输部:4日发布数据,国庆假期第四天,铁路全天预计发送旅客590万人次,公路预计发送旅客2700万人次,水路预计发送旅客75万人次,全国交通运输整体平稳有序。(央视新闻)

4、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发布《2022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显示,外商来华投资兴业意愿较强,截至2022年上半年,外商直接投资存量达3.6万亿美元。国内企业“走出去”需求增加,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增长至2.6万亿美元。(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

5、国家乡村振兴局:近日确定今年第四季度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重点工作。提出要健全并运行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促进脱贫人口稳岗增收,管好用好资金项目资产,抓好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等多项举措。(央视新闻)

6、中央气象台:4日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未来三天,寒潮继续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北方气温低迷,随着寒潮南下,南方高温也将迅速终结,局地降温将超20℃,气温大幅跳水,要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中央气象台网站)

热点新闻

1、37岁白发缉毒警被误认成孩子爷爷缉毒警雷鸣(化名),与毒贩斗争13年,高负荷工作将一头青丝熬成了白发。近日,休假的他第一次送孩子上学,却被老师误认为是孩子“爷爷”,让他有些心酸。毒贩穷凶极恶,他不怕直面利刃枪弹,却“怕回家,怕跟家人逛街”。(@央视新闻)

2、2023年考研开始报名根据《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要求,2022年10月5日至25日,考生可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平台”(https://yz.chsi.com.cn)进行研招统考网上正式报名,报名时间为每天9:00—22:00。(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3、祝贺!世乒赛中国男女队双双四连胜晋级4日,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比赛中,中国男队派出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以3:0完胜泰国队。中国女队派出孙颖莎、王曼昱、王艺迪,以3:0战胜马来西亚队。至此,男女队均以四战全胜,小组第一身份顺利晋级。(人民日报)

4、“北溪”泄漏后的甲烷云几天后将到北极“北溪”管道泄漏后,相关地区上空形成大片甲烷云并不断蔓延。日前,挪威空气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表示,估计至少有8万吨甲烷从“北溪”管道中释放到海洋和大气中。甲烷云正在向北移动,几天后就可以在斯瓦尔巴群岛(北极圈)上空看到。(@央视网快看)

5、俄方回应泽连斯基拒绝与普京谈判当地时间4日,克里姆林宫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不与普京进行谈判的决定一事进行了回应,表示进行谈判是需要双方共同参与的,俄方直到特别军事行动开展之前一直致力于通过外交手段来达成目的。目前来看只能等待现任或者未来的乌克兰总统改变现有立场。(@央视军事)

囧新闻

1、男子醉酒进错家门倒头就睡,吓得主人当场报警日前,安徽芜湖一名男子醉酒后进错了家门,走进别人的卧室换上睡衣呼呼大睡。警方接到报警迅速赶至现场,让醉酒男子向主人道歉,并对其行为进行批评。随后,警方将醉酒男子送回家中。(@CCTV今日说法)

2、接亲现场伴郎被伴娘考英语听力3日,浙江杭州一对新人的婚礼接亲现场,伴娘出雅思听力考伴郎,伴郎们一脸认真,专心答题。婚礼摄影师郑女士表示,新人都是北大毕业的,伴郎伴娘的学历也比较高,当时伴郎团答了6、7分钟,大部分都做出来了。(@西部决策)

暖新闻

1、辅警抱昏迷男孩1分钟狂奔数百米送医近日,福建莆田一位女士抱着昏迷的小男孩边跑边哭喊向医院赶。正在附近执勤的辅警林希跃见男孩口吐白沫手脚冰凉,当即抱起小男孩狂奔,仅用1分钟就将男孩送至相距数百米的医院就医。因送医及时,男孩经抢救脱离危险。(@新华社)

2、男子坚持五六年为老人做炖菜过重阳3日,河南周口的孙合理趁国庆节放假,请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一起吃团圆饭。他买了10只鸡、50斤粉条和100块钱的馒头,连续做3天炖菜,为农村老人过重阳节。孙合理称,每年重阳节都要回村为老人过节,已经连续坚持五六年了。(@后浪视频)

国际新闻

1、继续盗取!美军再次转运在叙盗采石油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日早上,由48辆油罐车组成的车队通过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的非法过境点,将石油运往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基地。报道称,美军已窃取数百辆油罐车的石油。(央视新闻)

2、俄国防部长:俄罗斯已完成动员20余万人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当地时间4日表示,已有20多万人通过部分动员加入俄罗斯武装力量,这部分人员将在训练完成后与已经参与作战的部队一起执行特别军事行动。(央视新闻)

3、印尼多名警察在球场踩踏事件后被解职印度尼西亚官员3日说,东爪哇省玛琅市一场足球赛发生冲突与踩踏事件后,包括玛琅市警察局长在内的10名警方人员被解除职务,另有十余名对球迷动用催泪瓦斯的警察接受调查。(央视新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