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10月3日三分钟新闻早知道
时间:2022-10-03 07:38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陈言

每天3分钟,速览天下事

10月3日星期一,农历九月初八

硬新闻

1、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东北地区收获全面展开,我国秋粮收获大面积开镰。目前,全国秋粮已收获4.48亿亩、进度达34.3%。分地区看,西南地区收获近七成,西北、长江中下游及华南地区均过四成,华北和黄淮海地区过三成,东北地区一成半。(央视新闻)

2、自然资源部:2日发布风暴潮Ⅲ级警报(黄色)及海浪蓝色警报,预计3日白天,渤海和黄海北部将出现3.0米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辽宁、河北、天津和山东北部沿海将出现2.5米到3.4米的大浪,近岸海域警报级别为蓝色。(自然资源部网站)

3、中国海事局:近日发布航行警告,渤海海峡黄海北部自10月2日1600时至16日1600时将在①38-51.7N121-38.2E;②38-34.2N121-38.2E;③38-33.9N121-07.9E;④38-48.2N121-14.1E诸点连线范围内执行军事任务。禁止驶入。(中国海事局网站)

4、国铁集团:10月1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970.4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8733列。10月2日,预计发送旅客640万人次,计划开行旅客列车8308列。(央视新闻)

5、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已启动本次共选拔12至14名预备航天员,包括航天驾驶员7至8名,航天飞行工程师和载荷专家共5至6名,其中,载荷专家2名左右。(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

6、赣州国际陆港发出首趟出口汽车中欧班列此趟专列装载的货物为整车出口的汽车,货值达1897万元,经由二连浩特口岸出境,途经蒙古国和俄罗斯直达白俄罗斯,这也是赣州国际陆港开行的首趟出口汽车中欧班列。(央视新闻)

7、中央气象台:2日发布寒潮预警,预计2日14时至6日20时,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8~12℃,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等地降温12~16℃,其中,内蒙古中部、黑龙江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8℃以上。(中央气象台网站)

热点新闻

1、00后女孩成为刑警激动向室友报喜日前,00后新警王子月通过考核进入湖北武汉警队,在得知被分到黄鹤楼派出所,成为一名刑警时,她欣喜不已,激动地向大学室友报喜。2000年出生的王子月,从小就向往刑警,如今终于梦想成真,祝贺。(@平安武汉)

2、女篮决赛前现场响起国歌大合唱10月1日,2022年女篮世界杯决赛在澳大利亚举行。经过一番鏖战,中国队最终以61:83不敌卫冕冠军美国队,获得亚军。当日,悉尼奥林匹克球场座无虚席。当中国国歌响起时,现场观众与中国女篮齐声合唱,场面震撼。(@中国新闻网)

3、幼童被困5楼,近40人拉起防护网9月30日,福建福清,一名幼童不慎从6楼掉落,被困5楼防盗窗上。“所有的人双手抓紧啊!”危急时刻,近40名居民在楼下拉起一张防护网。最终,消防员及时赶到,将幼童成功救出。(中原网)

4、货车主人遇堵车原地开箱卖水果10月1日,广东一辆满载水果的货车遇高速堵车,车主原地开箱卖水果。视频拍摄者称,估计还没下高速就卖完了。对此,热心网友提示,记得别都卖完了,否则走不了“绿通”。(齐鲁晚报)

5、2022年诺贝尔奖近期将陆续揭晓据诺贝尔奖官网消息,10月3日,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公布;10月4日,诺贝尔物理学奖公布;10月5日,诺贝尔化学奖公布;10月6日,诺贝尔文学奖公布。2022年诺贝尔奖的奖金为1000万瑞典克朗(约合642万元人民币)。(央视新闻)

6、尼日利亚将考虑购买C919据外媒10月1日报道,尼日利亚民航部长西里卡表示,随着尼日利亚计划扩大飞机数量,将考虑购买中国国产C919大型客机。9月29日,C919大型客机完成全部适航审定工作后获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将于2022年底交付首架飞机。(环球网微信公众号)

囧新闻

1、警犬眼馋小朋友手中烤肠流口水近日,河南南阳护学岗上的警犬眼馋小朋友手中的烤肠流口水,在特警训导员的提醒下,警犬努力克制自己,重回工作状态。下班后,不忍见警犬一脸馋相的训导员,给狗狗安排上了烤肠。(@人民网)

2、百余名孩子为嗦粉监督同学写作业10月1日,贵州黔南罗女士在老家开儿童托管中心,答应孩子们只要大家都把作业写完,就带他们一起去吃螺蛳粉。孩子们把两个“作业困难户”团团围住,监督他们写作业。最后花了一天时间,他们最终把作业写完了。(@白鹿视频)

暖新闻

1、民警顶着漫天沙尘指挥交通近日,新疆昌吉州奇台县出现大风沙尘天气,风力达8至9级,能见度低,交通出行受到极大影响。奇台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辅警们满身是土,在漫天黄沙中疏导车流、畅通道路,保障出行安全。(@中国长安网)

2、为了吃烤肠,你知道警犬们有多难吗?近日,护学岗警犬看见小朋友吃烤肠流口水视频走红网络后,网友纷纷表示要自掏腰包报销烤肠钱。同时,有网友翻出了之前的一则警犬考试视频,难度强度让网友惊叹:烤肠已经无法满足了,必须安排大鸡腿!(@湖南高速警察)

国际新闻

1、美国国务卿:北溪管道爆炸是“绝佳的机会”据俄媒10月1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北溪”天然气管道被破坏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可以让欧盟国家断绝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但有专家认为,这将对气候产生灾难性影响,或将在波罗的海地区造成严重的生态危机。(参考消息、@央视网)

2、俄宪法法院认定顿涅茨克等四地“入俄”条约符合宪法综合外媒2日报道,根据俄宪法法院通过的关于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赫尔松四个地区加入俄罗斯的文件,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是以“共和国”的地位加入俄罗斯,扎波罗热和赫尔松则以“州”的地位加入俄罗斯。(环球网)

3、印度一辆拖拉机落水造成至少27人死亡当地时间10月1日傍晚,印度北方邦坎普尔一辆载有50多人的拖拉机在行驶时坠入路边池塘,导致至少27人死亡。事发后,印度政府宣布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提供慰问金,金额分别为20万卢比(约合人民币1.7万元)和5万卢比(约合人民币4400元)。(海外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