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10月2日三分钟新闻早知道
时间:2022-10-02 07:37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郭炬

每天3分钟,速览天下事

10月2日星期日,农历九月初七

硬新闻

1、教育部:日前对线上培训机构和网站平台组织开展第19次巡查,共发现60余条违规问题线索,违规主体主要为无证照机构和个人,违规问题主要为擅自开展学科类培训、开展面向3~6岁学龄前儿童的线上培训、聘请境外外籍人员开展培训活动和发布学科类培训广告。(教育部网站)

2、财政部:30日发布消息,1—8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523519.1亿元,同比增长9.5%。其中中央企业294336.1亿元,同比增长10.5%;地方国有企业229183.0亿元,同比增长8.2%。(财政部网站)

3、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不低于3.025%和3.575%。(人民银行网站)

4、证监会:30日召开会议部署推进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和私募基金风险防范处置工作。要求压缩交易场所总量,控增量、压存量,补上制度和工作短板,高度警惕风险苗头,不断完善长效机制;以整促治,坚决刹住地方交易场所违法违规滥发融资产品行为。(证监会网站)

5、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全国统一实施的税务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将原有的6个税务行政许可事项减少至1个,“对纳税人延期缴纳税款的核准”等5个事项不再作为行政许可事项管理。同时将税务行政许可文书样式由15种减少至12种,并调整优化部分文书内容。(税务总局网站)

6、国家统计局:30日介绍,2013—2021年,我国经济年均增长6.6%,大大高于2.6%的同期世界平均增速。我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到38.6%,超过G7国家贡献率的总和,是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国家统计局网站)

7、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6月末,我国全口径外债余额为26360亿美元,较2022年3月末下降742亿美元,降幅3%,其中汇率折算因素对外债余额下降的贡献度约为90%。外债结构保持基本稳定。(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

热点新闻

1、彩色超清重现国庆阅兵高燃瞬间从新中国成立至今,天安门广场共举行了15次国庆阅兵式。如今,我们用智能修复技术重现那些阅兵中的经典瞬间!(@央视军事)

2、中国女篮获世界杯亚军10月1日,在2022年女篮世界杯决赛中,中国队以61:83负于美国队,获得亚军,追平了在本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中国女篮主帅郑薇当选最佳教练,韩旭入选最佳阵容。赛后,中国篮协、中国驻澳大使馆发文祝贺。(央视新闻)

图片

3、东北地区首个核能供暖项目即将启动位于辽宁大连瓦房店市的辽宁红沿河核电站是东北首座核电站,在运总装机容量达到670万千瓦,是国内在运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站,世界排名第3。近日,红沿河核能供暖项目抓紧建设,计划10月25日竣工,11月1日开始供暖。(央视新闻)

图片

4、2023年央视春晚总导演确定据报道,2023年央视春晚总导演将由于蕾担任。据了解,于蕾自2013年起担任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总撰稿,2014年兼歌舞类节目导演。2022年,她开始担任春晚副总导演,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也由她担任文学总撰稿。(北京晚报微信公众号)

图片

5、俄罗斯驻纽约领事馆被喷红漆据外媒9月30日报道,俄罗斯驻纽约领事馆当天凌晨遭到喷红漆破坏。警方一名发言人称,他们正在对这起潜在的“偏见事件”展开调查,但尚未逮捕任何人。(参考消息微信公众号)

图片

囧新闻

1、男子买车挂牌还找“大师”计算良辰吉日近日,甘肃张掖民警发现一辆小型车辆号牌已核发却仍未使用。驾驶员赵某某称,临时号牌还未到期,为了讨个好彩头,找了个大师选择在良辰吉日悬挂。最终,民警对驾驶员赵某某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罚。(@中国警方在线)

图片

2、警犬到医院看病1秒变怂近日,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的一只警犬生病了,被带去医院看病。别看平日里总是一副威风凛凛的样子,看到大夫“瑟瑟发抖”、眼神无处安放,1秒变怂!(@中国长安网)

暖新闻

1、七旬老人办理业务后霸气点赞民警近日,江苏南京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到派出所办理业务。一刻钟不到,民警就将业务办理完毕,老人向民警提出要留下表扬意见。当民警微笑摇手婉拒后,老人执著坚持,“你要给我这个(表扬)权利”,在意见簿上郑重地写下了感谢言语。(@平安南京)

2、3岁娃看完升国旗回酒店默默练习10月1日,苏先生带3岁儿子在北京观看升国旗仪式,回到酒店后,孩子默默练习升旗。苏先生称,孩子平时就喜欢在电视上看升国旗,对升旗流程比较熟悉,没想到回到酒店他自己在默默练习,很感动!(@西部决策)

图片

国际新闻

1、俄罗斯将于11月1日至12月31日征兵当地时间9月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宣布此项决定。俄罗斯总参谋部征兵负责人当天表示,2022年秋季拟征兵12万人,比2021年减少7500人。据了解,大学生不会被征召,所有应征入伍人员将依法在俄罗斯境内的部队服役。(央视新闻)

2、德法英将协助挪威保护能源设施挪威首相约纳斯·加尔·斯特勒9月30日说,德国、法国和英国将协助挪威在海上油气平台周边水域巡逻,以防这些设施遭到破坏。据悉,挪威是欧洲重要的天然气和石油供应国,“北溪”管道发生泄漏后,挪威宣布将部署军队保护本国油气设施。(新华社)

3、主要产油国将讨论石油减产综合外媒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消息人士称,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将于10月5日在维也纳举行线下会议。报道称,与会国家将讨论削减石油产量的问题。(央视新闻)

4、日本拳赛主办方总裁下跪致歉引争议日前,美国拳击手梅威瑟参加了日本竞技格斗体育活动一场表演赛。赛前送花环节,日本政客奥野卓志因将花束扔在地上受到网民抨击。之后,赛事主办方总裁神原信行为此事下跪15秒,“向全世界的人们表示歉意”。但此举动被日网民评价为“作秀”,并认为应当致歉的是奥野卓志。(环球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