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贵州毕节司法行政干警“疫”路前行之协同作战
时间:2022-10-01 08:13来源:法治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鹤霖 王家梁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贵州省毕节市司法局全员出动,组织发动99名干部职工等人员奔赴一线,55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火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主战场。在疫情吃紧时刻选派2名县级干部和3名科级干部进入到高风险区作战。

冲锋陷阵的战斗员

9月27日清晨6点30分,天刚放亮,还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毕节市司法局法治督察科科长游建明就像往常一样“全副武装”的来到兰苑社区,开启了新的一天“疫”线生活。

“大家赶紧下楼做核酸了,以家庭为单位排好队,每户保持5米以上距离,提前拿出手机,打开核酸检测页面准备扫试管编码,做好核酸后从另一侧返回家中……”

时针刚刚来到7点,那个熟悉的大喇叭像闹钟般准时在楼下响起,紧接着,“大白”们开始了“敲门行动”,各家各户的敲门声此起彼伏。

“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是他们一直坚持的目标。

像游建明一样每天奋战在高风险区的市司法局党员干部就有30人,他们有的通宵达旦在卡点值守,有的半夜三更运送生活物资,有的天还未亮就开始准备组织群众做核酸检测......哪里需要就到哪里战斗,哪里困难就朝哪里冲锋,抗疫一线随处可见司法行政干警忙碌的身影。

“没事,我还能坚持住”,连日来一直奋战在环南社区抗疫一线的市司法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科科长汤云普强忍病痛,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是他们始终秉持的信念。

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谁不是血肉之躯?可是他们,只听一声号令;谁没有父母儿女?可是他们,坚守“疫”线,只为身后百姓康宁。

坚守后方的“勤务员”

“各位同事,大家要积极响应局党组号召,在符合外出条件的前提下,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并认真填写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情况统计表,每天12点前报办公室汇总”,这是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朱军近段时间在机关工作群里发得最多的消息。

留守也是坚守。疫情发生后,朱军在内的3名司法行政干警坚持加强抗疫工作后勤保障,调配防疫物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组织安保人员每天对办公区域进行定期消杀,开展安全生产巡查,通过微信群调度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参与情况,当好干部职工的“勤务员”,保障机关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后方亦是前方。毕节强制隔离戒毒所统筹做好场所内外疫情防控工作,执行封闭执勤模式,执勤人员“一站到底”,最大限度减少“高墙”内外人员接触和流动。全面排查整治存在的安全隐患,严禁干警、安保人员与外来人员近距离接触,加强生活、防疫物资储备,确保场所绝对安全。

“疫”线情报的“宣传员”

收集素材、构思框架、查阅资料、充实内容、领导审核、修改完善、编辑发布。疫情期间,市司法局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在重复这样的操作流程,一篇篇反映全市司法行政干警“疫”路前行的抗疫信息,一篇篇引导人民群众积极遵守防疫规定的普法短文,一篇篇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措施,及时通过媒体送达广大人民群众的手中。

“宣传也是战斗。”毕节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杨文松说。自9月19日七星关区实施静默管控以来,毕节市司法局通过“毕节司法”微信公众号除定期推送“疫”线普法内容之外,同时发布疫情相关信息50条,门户网站发布25条,通过视频号、抖音号制作发布抗疫视频13期,累计阅读量(播放量)18.5万余次。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