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10月1日三分钟新闻早知道
时间:2022-10-01 07:30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施少伦

高层动态

1、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9月30日在京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央视新闻)

2、习近平:9月30日在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时强调,要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一以贯之、善始善终、久久为功,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更大突破,加快规模化和系列化发展,扎实推进制造强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央视新闻)

3、习近平:9月30日晚,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央视新闻)

政法要闻

王小洪:9月29日出席中国警察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按照部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意见》要求,坚持政治导向、民意导向、法治导向、实战导向、创新导向、问题导向,扎实做好警察协会学术科研各项工作,努力为新时代公安事业发展进步贡献更大力量。(公安部网站)

硬新闻

1、中共中央、国务院:9月29日对C919大型客机取得型号合格证,向国务院大型飞机重大专项领导小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并C919大型客机项目各参研参试参审单位和全体同志致贺电时表示,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坚定不移推进制造强国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央视新闻)

2、外交部:9月30日就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为太平洋岛国提供超过8亿美元资金回应,中方对于有意愿的国家加强同岛国的正常交往合作持开放态度,太平洋岛国不应该成为大国博弈的“棋子”,我们希望美方不以“合作”为名搞地缘政治博弈,更不应该把阵营对抗复制到太平洋岛国。(外交部网站)

3、国家发改委:日前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7000万元,专项用于四川泸定6.8级地震灾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灾后恢复重建。9月5日,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新华社)

4、财政部、税务总局:9月30日联合发布公告明确,自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财政部网站)

5、交通运输部:9月30日约谈满帮集团、货拉拉、滴滴货运、快狗打车4家互联网道路货运平台公司,要求深入排查整治各平台公司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及时化解风险;要健全货源审核制度,完善拖欠运费处理协调机制,不得恶意压价竞争;要加大对货车司机关心关爱力度,切实保障广大货车司机合法权益。(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

6、农业农村部:日前表示,从供需形势和常年规律看,预计国庆假期我国“米袋子”“菜篮子”产品供应总量充足,市场购销两旺,价格基本平稳。为了保障节日里大家餐桌上的选择既充足、又丰富新鲜,各级市场也是积极调集储备货源,力促不断档、不脱销、价格稳定。(央视新闻)

7、国家减灾办等7部门:近日召开会商会,对10月份及国庆期间全国自然灾害风险形势进行会商研判。经分析,10月份可能有1-2个台风登陆或显著影响我国;西北、华北、西南等部分地区洪涝灾害风险较高。国庆期间需重点关注洪涝、风雹、地质灾害、森林火灾等灾害风险。(应急管理部网站)

8、问天实验舱成功转位北京时间9月30日12时44分,问天实验舱完成转位。这是我国首次利用转位机构在轨实施大体量舱段转位操作。转位完成后,空间站组合体由两舱“一”字构型转变为两舱“L”构型,后续将以“L”字构型在轨飞行。(中国载人航天微信公众号)

图片

热点新闻

1、击败澳大利亚队!中国女篮挺进世界杯决赛9月30日晚,中国女篮61:59战胜澳大利亚女篮,时隔28年晋级女篮世界杯决赛。赛后,中国篮协向女篮姑娘们致贺信指出,你们团结一心、顽强拼搏,时隔28年再次闯入世界大赛决赛,展现了中国篮球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为国争光、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在此,中国篮球协会向中国女篮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祝贺!(人民日报客户端)

图片

2、男子将红包码贴地铁场所码上被拘近日,上海地铁9号线台儿庄路站民警接车站站长反映,该站内有2张“场所码”被其他二维码覆盖。警方随后将违法嫌疑人黄某抓获。黄某交代,近日发现他人扫其红包二维码并使用该红包后,便可获得一定金额返现,于是便在地铁“场所码”上做起文章。目前,黄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轨交公安依法行政拘留。(人民日报客户端、澎湃新闻)

图片

3、2023年国考时间定了!10月25日开始报名国家公务员局9月30日发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笔试时间预告》,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将于10月25日开始报名,12月3日至4日举行笔试。(国家公务员局网站)

图片

4、男子放生入侵物种被罚2.8万9月27日,广西百色澄碧河水库男子放生入侵物种“清道夫”引发热议。百色市农业农村局日前表示,经调查核实,当事人罗某在鱼摊购买“清道夫”6斤、泥鳅25斤、甲鱼10只后释放祈福。目前,罗某已被处罚款2.8万元的行政处罚。(人民日报客户端)

图片

5、普京签署顿涅茨克等四地入俄条约9月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与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赫尔松四个地区的领导人签署这些地区加入俄罗斯的条约。9月23日至27日,上述四地举行了“入俄公投”,“入俄”支持率依次为99.23%、98.42%、93.11%、87.05%。(@CCTV国际时讯)

图片

囧新闻

1、酒驾男逃跑遇国家一级运动员交警近日,浙江台州交警发现一名疑似酒驾人员。面对民警调查,男子不仅不配合,反而扭头就跑狂奔近百米。据悉,男子自以为练过体育,跑步了得,但没想到追他的交警是国家一级运动员,一分钟不到就将他抓捕。男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已被刑拘。(@中国警察网)


2、女子用自己钥匙误开走别人电动车9月27日,浙江一女子骑电动车回家,婆婆看车的颜色不对发现不是自家的,女子又骑回现场发现,自己的电动车还停在原地,原来一把电动车钥匙能打开两辆车。随后女子第一时间报案,派出所也收到了失主的报案,女子和失主见面后赶忙道歉。(@星视频)

图片

暖新闻

1、民警拥抱轻生男子4分钟挽回一命近日,浙江温州有群众报警一男子疑似轻生。民警到场时,男子半个身子悬空,正准备从30余米的堤坝上跳下。民警飞奔上前,用力将男子拉回,从背后抱住他轻声安抚了4分钟。最终,男子对生活重拾信心,民警将其送回家中。(钱江晚报)


2、男子用身体挡住轮椅失控老人9月30日,北京房山一位坐轮椅的老人乘坐扶梯时突然失控下冲,老伴尽力拉拽但未能阻止,扶梯下方的两名男子看到后飞身相救,稳稳地抓住了轮椅和老人。救人者杨先生称,老太太安然无恙,营救时胸口被撞,相信其他人也会伸出援手。(@点时新闻、@人民网)

图片

国际新闻

1、飓风“伊恩”已造成美佛罗里达州至少19人死亡据当地救援部门证实,截至9月30日早上,美国佛罗里达州多个县因飓风“伊恩”登陆带来的灾害已有至少19人死亡。随着救援力量逐渐进入受灾严重的社区,预计伤亡人数还会上升。29日,美国总统拜登在讲话中表示,飓风“伊恩”恐将给佛罗里达州带来史上最严重的受灾情况。(央视新闻)

2、英国公布查尔斯三世硬币肖像据英媒报道,英国皇家造币厂日前公布了将出现在新硬币上的查尔斯三世国王的官方肖像。报道称,首批镌刻查尔斯三世肖像的硬币将是纪念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生平的一枚面额5英镑的特制硬币和一枚50便士硬币。(参考消息)

图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