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叔叔救你,不敢哭!”为救2岁男孩,他毫不犹豫跳进了粪坑!
时间:2022-08-19 23:26来源:法治日报责任编辑:施少伦

爱你孤身走暗巷,

爱你不跪的模样,

爱你对峙过绝望,

不肯哭一场。

谁说污泥满身的不算英雄,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8月13日,山西晋城高平市寺庄镇。

“快来救救我孙子,我孙子掉厕所里了!”临近中午,公安机关接到辖区张大爷报警求助称,自己2岁的孙子失足掉入自家厕所内,需要紧急救援。接到求助后,寺庄派出所民警杨景慧、辅警崔文正携带梯子、救援绳等救援工具火速赶往现场。

图片

到达现场后,民警便听到粪坑内小孩撕心裂肺的哭喊声。由于孩子年龄小,几乎没有自我保护能力,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面对仅20厘米宽的厕所入口,张大爷和现场群众多次尝试救援,都未能成功,心急如焚。看到民警赶到现场,张大爷哭着让民警想办法救援。“当时看着仅20厘米宽的厕所入口,再看看粪坑内的孩子,我十分着急,入口太小,自己也下不去……”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杨景慧记忆犹新。

“我试试,我比较瘦!”危急时刻,辅警崔文正挺身而出,主动要求尝试下厕所救人。

图片

“别害怕!叔叔救你!不敢哭啊!”杨景慧一边拿手电筒照射厕所内部与受困小男孩对话安抚其情绪,一边指挥大家开始了紧张的准备工作。崔文正迅速将警服脱掉,将安全绳系到腰部。

图片

之后在众人的帮助下,崔文正从20厘米宽的厕所口缓慢地到达粪坑底部。随后,崔文正先将自己身上的绳子系到被困小孩的胸部位置,将小男孩托举过自己头顶。“给孩子绑好!不用嫌脏,咱干的就是这个!”“一定给孩子绑好!”“你抓住他,不敢掉了孩子!”……看着粪坑内的崔文正,现场指挥的杨景慧再三叮嘱道。

此时,厕所外其他人缓缓拉动绳子慢慢将小男孩拉了上来。“好好好!”在众人的欢呼声中,小男孩成功获救!

“如果没有警察不惧危险下去施救,后果不堪设想,厕所内氨气浓度大容易窒息,这是真正的舍己为人!”看着一身秽物的崔文正,周围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崔文正,

你脱掉警服跳下去的那一刻真帅!

图片图片图片


作者|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超 王志堂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