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8月15日三分钟新闻早知道
时间:2022-08-15 07:23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朱立

每天3分钟,速览天下事

8月15日星期一,农历七月十八

高层动态

习近平:13日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时强调,“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希望你们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新华社)

硬新闻

1、外交部:14日针对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参拜靖国神社指出,该行径再次反映出日本政府对待历史问题的错误态度。中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以负责任态度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外交部网站)

2、国台办:14日表示,新党成立29年来,旗帜鲜明主张两岸和平统一,坚定坚持一个中国,坚决反对“台独”,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了积极贡献。相信新党也必将在今后的两岸关系中发挥重要作用。(国台办网站)

3、国家防总:针对近日四川、甘肃等地强降雨引发山洪造成人员伤亡事件作出部署,要求密切监视山洪、泥石流等灾害风险,落实好临灾预警“叫应”机制,采取力量预置、景区关闭、交通管控等坚决果断措施,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央视新闻)

4、财政部:14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各地已累计发行新增专项债券3.47万亿元,基本完成了新增专项债券发行,比去年提前了半年时间。截至7月末,专项债资金共支持超过2.61万个项目建设,其中在建项目约1.44万个,新建项目约1.17万个。(央视新闻)

5、农业农村部:近日紧急下发通知,加强部署防范高温干旱保秋粮工作,派出25个包省包片联系工作组和12个科技小分队赴秋粮重点省份和受高温干旱影响重点地区,指导关键措施落实。(新华网)

6、银保监会:近日表示,初步考虑选择6个省份开展支持地方中小银行加快处置不良贷款的试点工作。试点工作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积极发挥地方政府作用,压实中小银行主体责任,做实资产质量分类,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进一步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人民网)

7、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7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5.5万辆和24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1.5%和29.7%。同时,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延续了快速增长势头,汽车出口再创历史新高。(人民网)

8、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日前发布上半年全国石化行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石化行业经济运行超出年初预期,全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13万亿元,同比增长20.9%;实现利润总额7521.2亿元,同比增长24%。(人民日报)

热点新闻

1、中国男排横扫日本重夺亚洲杯冠军14日晚,2022年男排亚洲杯结束决赛的争夺。中国队3-0横扫日本队,时隔十年重夺亚洲杯冠军。(新华社)

图片

2、痛心!90后消防员扑救中遇爆燃牺牲11日,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南坪东路站消防员万惠文同志在火灾扑救过程中遭遇爆燃受伤,于13日16时经抢救无效牺牲,年仅30岁。(央视新闻)

图片

3、青海玉树发生5.9级地震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4日16时20分在青海玉树州杂多县(北纬33.14度,东经92.85度)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中国新闻网)

图片

4、三亚有序恢复客运航班运行14日,海南三亚发布《通告》,决定自今日零时起有序恢复凤凰国际机场国内客运航班商业化运行。无疫的市(区、县)旅客可凭48小时2次(每天1次)核酸阴性证明返程,低风险区旅客可凭72小时3次(每天1次)核酸阴性证明返程。(三亚发布微信公众号)

图片

5、J.K.罗琳收到死亡威胁:“你是下一个”J.K.罗琳于近日在推特上公开支持12日遭遇袭击的作家萨尔曼·拉什迪后,有网民给她发消息称“别担心,你是下一个”。罗琳随后向推特举报这一行为,但推特认为该用户没有违反规则。(澎湃新闻)

图片

囧新闻

1、男子盗窃后上网查询量刑标准11日,安徽阜阳民警在辖区宾馆例行检查时,意外抓获一个入室盗窃银元宝、金戒指等贵重财物的团伙。嫌疑人到案后,民警在他们的手机里发现了大量“盗窃一万元量刑标准”的搜索记录。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网友:这次学以致用了!(@都市快报)

图片

2、小猫偷外卖被抓现行近日,浙江海宁,姚先生一出店门就看到一只小猫正扒在车上偷外卖,大喊:“干嘛呢!偷外卖是不?”猫咪愣了一下就跑了。姚先生表示第一次看到猫偷外卖,觉得挺好玩的,小猫竟然知道外卖箱里有食物。

暖新闻

1、94岁老人昏倒283个群接力寻亲近日,四川成都一老人坐在地上,斜靠墙角,意识模糊,路人见状报警。民警赶到后,在陪同医护人员将老人送往医院的途中,无数个寻找家属的消息,通过派出所微信号分发到了283个大小群,很快便找到了老婆婆的家人。(@四川观察)

图片

2、超凶超暖!邻居狂吼劝回翻窗女童近日,陕西西安一名女童欲从10楼翻出窗外,被对面楼的邻居狂吼劝回,“进去!我一直看着你,直到你家长回来!”给好心人点赞,同时也提醒家长,一定不要留孩子一个人在家!(@新华网)

国际新闻

1、美国一男子驾车撞向国会大厦附近路障后开枪自杀14日,美国国会警察证实,一名男子于14日凌晨驾车撞向美国国会大厦附近的路障后开枪自杀。警方发表声明称,当时这名男子驾驶他的汽车撞上了国会附近的路障,随后该男子下车,而他的汽车被大火吞没。这名男子向空中开了几枪,当警察接近他时,他开枪自杀身亡。(央视新闻)

2、日媒曝106名国会议员与“统一教”有关联据日媒消息,该媒体日前对712名国会议员进行调查,其中106名议员与“统一教”存在关联,他们或参加过教会活动,或在选举中接受过教会支持。在日本新内阁改组后,有7名内阁成员和20名副大臣及政务官已承认和“统一教”存在关联。(海外网)

3、马克龙签署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议定书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于当地时间13日代表法国签署了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议定书。此前,美国总统拜登于当地时间9日签署了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议定书。(央视新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