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痛心!“全能战士”牺牲,年仅35岁
时间:2022-08-13 20:36来源:人民日报责任编辑:朱立
“爸爸是天上最亮的星星”

8月10日,浙江温州瑞安市公安局

特巡警大队民警叶永亮

在岗值班期间突发疾病

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年仅35岁

5岁女儿唱着《小星星》送别爸爸


他是同事眼中的“全能战士”

叶永亮毕业于宁波大学体育学院,本可以成为一名体育老师的他,选择成为人民警察。

在同事们的眼里,叶永亮是个“全能战士”,曾经连续8年参加温州市特警大比武,多次夺冠并破纪录。“队里所有训练科目,亮哥几乎全拿第一,他完全没有短板,是大家公认的‘全能战士’。”同事回忆。

叶永亮(中)与同事训练时的照片

今年7月,作为主力,叶永亮被抽调参加温州全市公安特警比武的赛前集训。集训期间,他总是第一个在靶场就位,与战友并肩训练;晚上,他又准时出现在巡逻岗位,在城市街头守护平安。

出事前一天,叶永亮一如往常在靶场完成一天的射击训练。晚上,他和同事结束了巡逻任务,回到单位继续值班。但谁也没有想到,这是叶永亮最后一次执勤。

8月10日上午,本该和其他同事一起去适应比武场地的叶永亮没有出现,手机也无人接听。辅警组长林湖来到值班室,发现他脸色苍白倒在地上。最终,叶永亮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35岁。

“你可以永远把后背交给他”

“你可以永远把后背交给他。”特巡警大队教导员邵晓波说,无论遇到什么危险任务,叶永亮总是让同事跟在身后,自己第一个冲上去。

今年5月8日晚,瑞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接到一起持刀警情。正在巡逻的叶永亮接到指令后火速赶往现场。经侦查追踪,嫌疑人被锁定在一幢高18层的在建楼房内。

他们摸黑逐层搜索,叶永亮始终走在最前面,直到顶楼。最后,他在顶楼的大水箱里发现歹徒,面对全副武装、身材魁梧的叶永亮,手持菜刀的歹徒束手就擒。

他工作之余最大的乐趣是陪伴女儿

2015年5月,叶永亮和妻子携手走进了婚姻殿堂。2017年9月,女儿漫漫的诞生给小两口的世界带来了无尽的欢乐。带女儿去摘草莓,去看油菜花,一起吹泡泡......叶永亮工作之余最大的乐趣就是陪伴女儿。

叶永亮习惯在网络日志记录女儿的成长。他曾这样记录女儿第一次去幼儿园的情景:“2020年,你长高了也懂事了,第一次背着书包踏进幼儿园校门。早上爸爸特意刮了胡子,穿了身衬衫,打扮得好看点送你去幼儿园......”

叶永亮牺牲后,同事金琴聪一直陪着他的女儿和妻子。“他女儿从幼儿园里回来,一直喊‘爸爸’。”

“说好了回家吃饭,做好了饭你却去追逃;抓捕或者比武回来,浑身贴满膏药。”妻子饱含泪水的“唠叨”,叶永亮却再也听不到。

“爸爸在天上,是天上最亮的那颗星星,想爸爸了我就唱‘一闪一闪亮晶晶’……”5岁的女儿漫漫说。

送别,“全能战士”叶永亮

一路走好!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