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战“疫”时不我待!儋州全警全力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时间:2022-08-09 09:11来源:法治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战“疫”时不我待 坚持就是胜利

本报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据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8月8日下午3时消息,8月1日零时至8日12时,儋州市累计报告72例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当前,儋州疫情仍处于高位上升期,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守护“疫”线的重要力量,儋州市公安局闻“疫”即起,全力落实省、市疫情防控部署安排,全体民辅警火速集结、逆行而上,启动全警24小时应急备勤机制,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8月8日上午,《法治日报》记者在儋州市那大镇中兴大道采访时看到,高温下,执勤民辅警一遍又一遍重复着指挥手势引导车流规范停车安全通行,一丝不苟对过往人员进行健康码、行程码等信息核对,并耐心劝返外出群众,提醒做好安全防护。

儋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徐冰介绍,8月1日凌晨,接到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紧急指令后,全市公安机关立即启动高等级勤务和多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各警种、部门依托岗位职责和业务特点,连夜组织先锋队奔赴涉疫地区拉起“警戒线”、划定“安全圈”;主动与卫生、工信等部门“搭线”联动,信息核查、流调排查、隔离管控等各项防疫措施同步进行,用“公安速度”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记者注意到,在儋州市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隔离点、道路交通管控卡点等,随处可见“警察蓝”“荧光绿”。从晨曦到夜幕、从街头至巷尾,他们步伐铿锵、背影坚定,保障全市疫情防控有条不紊,用“公安力量”为群众增添一份安心。

8月6日,儋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那大镇主城区、洋浦经济开发区集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儋州市公安局在市内部分重要交通路段设置疫情检查岗点,调派860余名警力参加岗点疫情检查工作,确保每个岗点均有足够警力维持秩序。

在洋浦经济开发区,儋州市公安局洋浦分局抽调200余名警力迅速投入核酸检测安保工作中,全力维护全区78个核酸检测点公共秩序。其间,洋浦分局出动无人机喊话宣传,确保现场秩序畅通有序。

同时,为有效从千头万绪的涉疫信息中及时梳理分析有效信息,儋州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进入24小时无休工作模式,办公室内电话声、键盘声深夜仍此起彼伏,负责流调工作的民警在进行电话访问、线上研判、复核数据。

防控一线的考验同样严峻,顶着高温,穿着厚重的防护装备连续10余小时开展防控工作是每一名民辅警的常态,汗水印记和斑驳的“盐渍”是他们的“标配”。

8月6日,儋州市那大镇主城区、白马井镇、洋浦片区全域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8月7日6时起升级为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在每个疫情防控检查岗点,儋州市公安局启动24小时在岗模式,执勤民警坚决执行“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工作准则,认真做好信息登记、车辆引导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外围”防线。

据了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儋州市公安局依托“警保联控”“铁骑队”“打击行动队”全面提档升级街面管控力度以及打击违法犯罪力度,重点聚焦对拒不执行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故意散播谣言、泄露公民信息等各类涉疫违法行为,同步提升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多措并举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当前儋州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不能松懈大意。”徐冰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义无反顾、英勇奋战的姿态,践行“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誓言,以实际行动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保障城市有序、和谐、平安,与社会各界一起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本报儋州(海南)8月8日电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