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8月8日三分钟新闻早知道
时间:2022-08-08 08:03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余晖杨

硬新闻

1、2022年全国下半年征兵工作全面展开今年征兵首次将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青年征集年龄放宽至26周岁,征集对象仍以大学生为重点,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央视新闻)

2、国家防总:7日持续部署辽河防汛抗洪和北方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目前已前置3900名消防员、740辆运输车、280艘舟艇,到辽河重点河段一线驻防。(应急管理部网站)

3、农业农村部:日前发布数据,在产业带动、就业创业拉动下,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787元,实际增长4.2%。(中国新闻网)

4、海关总署:近日公布数据,我国前7个月进出口总值达23.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4%;贸易顺差3.14万亿元,扩大62.1%。(海关总署网站)

5、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公布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41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328亿美元,升幅为1.07%。我国将继续支持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央视新闻)

6、民航局:7日起对国际定期客运航班熔断措施进行优化调整,当确诊旅客占比达到该航班入境旅客人数4%时,暂停运行1周;当确诊旅客占比达到该航班入境旅客人数8%时,暂停运行2周。(央视新闻)

热点新闻

1、东部战区:有能力从空中精准点杀任何对手 7日,解放军轰炸机歼轰机满挂实弹接续升空,成体系实施岛屿进攻作战演练。多支轰炸机编队按预设航线,贯通南北同时双向穿越台湾海峡,遂行多军兵种环台岛进逼慑压。飞行员做到了准时升空、接令即打、精准命中。(@东部战区)

图片

2、青岛中院最高悬赏1257万征集被执行人线索 近日,山东青岛中院发布一则悬赏通告,最高奖励1257万元。被执行人高凌未履行金额125702064.80元。凡向该院举报其藏匿、转移的财产线索(不含该院已掌握的线索),帮助法院执行到位的,按实际到位执行款的10%支付悬赏金。(@中国长安网)

图片

3、男子地铁上小便被行拘 北京警方7日通报,针对网传有人在地铁6号线列车上小便的情况,警方迅速开展工作,于8月6日将违法行为人赵某某查获。经查,8月4日16时许,该人酒后乘坐地铁6号线时,在列车上随地小便,造成恶劣影响。目前,赵某某(男,57岁)已被公交警方行政拘留。(@北京公交警方)

图片

4、云南通报低价游游客被导游要挟购物 云南省文旅厅6日通报,导游沈某某要挟游客称“知道你家庭住址,一辈子就买一次”,其言行涉嫌变相强迫游客购物。将对涉事旅行社及涉事导游依法依规快速查处,查处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希望广大网民和游客朋友们谨慎选择旅游产品,共同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中国新闻网)

图片

5、特朗普:“佩洛西助力了中国梦” 就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一事,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5日和6日连续两日炮轰佩洛西,指责“疯狂的南希总是惹麻烦”,声称佩洛西访台“助力了中国梦”。特朗普挖苦说,“虽然我不想这么说,但她接触的一切东西都会变得……很糟糕”。(澎湃新闻)

图片

囧新闻

1、台独直播画面切成《我和我的祖国》 6日,中国台湾某“绿媒”直播时,原画面突然被换为“中国一点都不能少”,还加上音乐《我和我的祖国》,时间约维持3分钟。台湾网友把该片段上传至网络,引起热议。(中国青年网)

图片

2、1米5的嫌疑人卖“增高粉”,自己不吃 近日,上海闵行警方锁定8个以售卖“增高粉”为饵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共抓获47名涉案人员。经鉴定,所谓“增高粉”成本仅50至150元,通常以3000元至5000元价格兜售。一名嫌疑人身高只有1米5,表示“增高粉”没有效果,自己不吃。(@警民直通车-闵行)

图片

暖新闻

1、儿子割大腿三分之二皮肤救母 湖北襄阳一女子意外烧成重伤,治疗一个多月未见好,为救母亲,37岁儿子亢先生决定割下左侧大腿三分之二的皮肤移植到母亲身上。近日手术完成,母亲的病情已明显好转。亢先生说,母亲经历两次手术还伤痕累累,我一定要救她,希望母亲尽快回家团圆。(光明网)

图片

2、修路工门口乘凉被拽进屋吹空调 6日,浙江温州一男子将拒绝进入乘凉的修路工拽进屋。吴先生说,当时看到大叔坐门口休息,就邀请进屋,大叔不肯进,说身上太脏了,自己就跟大叔说没关系,最后将大叔强行拽进屋内。(@人民网)

图片

国际新闻

1、美媒:美印将在中印边界附近举行联合军演 CNN6日报道,一位知情的印度陆军高级军官称,此次美印联合军事演习将于10月中旬在印度北阿坎德邦州海拔1万英尺的奥利山区举行,演习重点为高空作战训练。奥利山区距离中印边境实控线约95公里。(澎湃新闻)

2、“美国猴痘疫情防控已经失败” 美国猴痘疫情持续蔓延。美国《华盛顿邮报》6日刊文称,美国猴痘疫情防控已经失败。面对病毒,美国似乎总是陷入忽视、恐慌、疫情失控、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怪圈。(央视新闻)

3、巴以冲突持续,巴方死亡人数超30人 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7日表示,以军自5日起对加沙地带发动空袭导致的巴方死亡人数已经超过30人,另有200多人受伤,死者中包括两名巴勒斯坦武装组织“杰哈德”的高级官员。联合国和埃及方面5日表示,正进行紧急斡旋。(央视新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