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海南累计报告1140例阳性感染者 公布223个高风险区
时间:2022-08-07 17:20来源:法治日报责任编辑:朱立

8月7日下午,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第四十一场),通报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图片

8月7日0时—12时,海南省共报告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182例,其中,确诊病例104例(三亚市74例、儋州市19例、东方市3例、海口市3例、琼海市2例、陵水县1例、乐东县1例、五指山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78例(三亚市70例、儋州市4例、陵水县2例、五指山市1例、万宁市1例)。

本轮疫情以来,累计报告1140例阳性感染者,其中827例确诊病例(三亚市689例、儋州市46例、东方市25例、陵水县21例、临高县15例、万宁市9例、海口市7例、乐东县6例、澄迈县4例、五指山市3例、琼海市2例);无症状感染者313例(三亚市282例、陵水县15例、琼海市5例、儋州市5例、乐东县2例、五指山市2例,万宁市、临高县各1例)。

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组副组长、医疗救治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介绍说,本轮疫情社区传播范围较广,疫情已形成一定规模且仍处上升期,并呈扩大趋势,且已外溢省外;新增感染者中管控人群比例逐渐提高。感染者症状轻微,无重症、危重症病例。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海南工作组大力支持下,对接7个省市选派175名流调和卫生监督人员,15个省市(广东、上海、河北、辽宁、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四川、陕西)199万管/日核酸检测能力驰援海南省。从8月7日开始启动全省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加快流调溯源,及时划定和公布中高风险区。截至8月7日10时,公布高风险区223个、中风险区122个。

为了加快混管阳性排查速度,三亚成立“追阳”别动队,进一步优化“追阳”工作流程,增加采样人员,持续推进“追阳”工作高效开展,以核酸检测和流调的“加速度”“超速度”跑赢病毒传播的“快速度”,快速排查锁定传染源,为疫情防控争取更多的时间。

李文秀表示,为做好滞留旅客服务工作,旅文部门主动做好滞留游客的住宿、餐饮和疫情防控物质保障,坚决杜绝发生游客无处住宿,不允许酒店驱赶客人等现象,以真心、真情服务好广大游客。

接下来,海南将坚持以快制快,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各项准备,保持战时状态、决战姿态,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强化疫情应对组织体系,切实按照职责分工,直插一线、靠前指挥,做到统筹兼顾。严格管控人员外流,确保不外溢一人。全面落实疫情发生地的人员管控,按照风险等级,从严从紧加强社区管控。强化“三公(工)”协作,优化协调机制,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疫情防控不是纯粹公共卫生的技术仗,而是做群众工作,海南将把做好群众工作贯穿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始终。每个市县要完善核酸筛查方案,尤其采、送、检、报要高效衔接,弥补能力不足短板。加快提升核酸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能力,快速开展全员核酸筛查。把追阳当做优先级别最高的工作抓好落实,切实缩短“追阳”时间,务必完成追阳清零,尽快把隐匿风险捞干筛净。全力做好集中隔离和医疗救治工作,统筹全省隔离点和方舱医院,分级分类安置就诊。齐心协力扛起防外溢政治责任,强化外溢人员风险排查。堵住境外输入风险源头,把好入琼“关口”,做到返港渔民“七天五检”。做好医院防护工作,严防医护人员感染,确保群众正常看病就医需求不受影响。坚持全省统筹,做好人员和物资保障。

疫情防控中,广大医务人员尤其是在室外工作的医务人员非常辛苦。希望各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后勤保障,尤其是在高温多雨天气下,要为医务人员提供休息轮换场所,提供降温饮品和措施,完善应急防暑急救措施。

李文秀提醒广大公众,为使大家及时有效获取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相关政策等权威信息,8月7日,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海南疫情防控”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主要发布海南省各市县疫情信息、防控措施、个人防护、辟谣信息等内容。

图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