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前方出现养老诈骗陷阱,请小心避让!”“图说”反诈那点事儿
时间:2022-08-07 11:21来源:司法部责任编辑:朱立


图片

图片



温馨

提示

“保健品”骗局往往抓住老年人渴望健康的心理,前期通过各种手段了解老年人身体健康情况和需求,通过租场地集中讲课,免费赠送鸡蛋、米、面等小礼品,陪伴聊天解闷等方式取得信任后,诱导老年人购买“保健品”实施诈骗。

老年人要端正保健理念,从正规渠道获取科学的保健常识,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不轻信所谓的特效药、神药、进口药,以防陷入骗局。


图片




温馨

提示

“温情关怀”骗局大多以空巢、留守老人为目标,假借义务诊疗、心理关爱、直播陪护、慈善捐助、组织文化活动等形式获取老人信任后,以多种形式对老年人实施诈骗。

老年人要树立防范意识,遇事多找子女商量,不要亲信别人的话。子女也要多关心父母,不要给骗子打“亲情牌”的机会。


图片




温馨

提示

“福利养老”类骗局通常以投资养老保险项目、投资开办养老院、购买养老公寓、售后定期返点、高额分红等方式,引导老人“加盟项目”,收取会员费或保证金,诱骗老人参与非法集资或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日常生活中,老年人要时刻加强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集资诱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