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8月7日三分钟新闻早知道
时间:2022-08-07 07:55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朱立

8月7日星期日,农历七月初十

硬新闻

1、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要求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认真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使用,组织官兵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新华社)

2、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5日就北约领导人涉台言论表示,北约秘书长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不应成为中国过度反应、威胁台湾的理由”,公然为侵权者张目,向维权者施压,充分暴露出北约这一冷战产物和全球最大军事联盟的强权霸凌和虚伪丑恶。(人民日报)

3、农业农村部:6日表示,从目前算起,未来一个多月是旱涝灾害易发多发期,也是秋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期。要重点做好洪涝、夏伏旱、高温热害、台风、早霜、寒露风等灾害的防范,确保丰收到手。(央视新闻)

4、银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民营企业贷款余额58.2万亿元,同比增长11.4%。上半年新发放的企业类贷款中,超过一半投向民营企业,占比53.5%。(银保监会网站)

5、水利部:6日12时针对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陕西启动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并发出通知,要求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重点做好水库、淤地坝和在建工程安全度汛、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灾害防御等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水利部网站)

6、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联合发布通知,要求针对老人等特殊人群强化合理用药管理,提升合理用药水平,保障医疗质量安全和人民健康权益。目前我国合理用药监测网已覆盖30个省份。(国家卫健委网站)

热点新闻

1、台湾锈迹斑斑的护卫舰是从美国租来的6日,解放军抵近台湾海岸线现场照片发布。照片中,一名海军战士正站在舰上瞭望观察,不远处的海岸线和山脉清晰可见,照片中锈迹斑斑的舰艇是台湾海军的“兰阳”号护卫舰,属于从美国租借的“诺克斯”级护卫舰,已经服役超50年。(@央视新闻)

图片

2、外籍人员偷拍解放军演训被制止日前,有国内游客在福建沿海某区域发现并制止了用专业设备偷拍解放军演训的外籍人员。视频被发到网上后,游客的行为受到网友点赞。军报评论表示,对台相关军事行动和部署更是别有用心者刺探的重点,保守军事秘密、捍卫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共同责任。(@钧正平工作室)

图片

3、官方辟谣“船只在台湾岛附近登陆”浙江舟山岱山县海洋与渔业局6日发布情况通报,网传“浙岱渔”船只在台湾岛附近登陆,经核实,8月1日开捕以来该县所属渔船均落实管理,未驶入涉事海域,涉事船名号和MMSI码非岱山籍渔船使用。(仙岛岱山微信公众号)

图片

4、三亚市旅文局回应酒店变相提价6日凌晨6时起,海南三亚全市实行临时全域静态管理,约8万游客滞留当地。三亚市表示“酒店为滞留在住游客提供半价优惠续住服务”,但不少游客通过社交平台反映,酒店变相提价后再半价,比预订价格还要贵。对此,三亚市回应,如果酒店存在上述行为,游客可拨打12345热线进行投诉。(@澎湃新闻)

图片

5、女子每月染发2次患药物性肝炎河北石家庄,50岁的李女士平均一个月染两次发。近期,李女士出现了胃口不好、浑身乏力、眼睛巩膜发黄、小便呈赤红色等症状,最终确诊为药物性肝炎。医生提醒,如果近半年内有染发史,且出现了一些消化道症状及巩膜皮肤发黄等肝炎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人民网)

图片

囧新闻

1、男子轻生跳江后悔,扑腾40分钟后“练会”游泳4日清晨,湖北黄石一男子跳江轻生后后悔,在水里挣扎了40分钟居然把游泳学会了,自己游上岸,找到正在处理事故的民警借20块坐公交。民警安慰他“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并安排他洗澡并买来干净衣物换掉湿衣服。(@平安黄石)

图片

2、父母让小学生开车上高速:他游戏里开得挺好近日,河北廊坊高速交警拦下一车辆,司机是一名仅12岁的男孩,上小学五年级,其父母均在车内。家长表示孩子开车得到了他们许可,“我昨天没睡好,孩子平时经常玩模拟车游戏,都差不多……”(@央视新闻)

图片

暖新闻

1、男子偶遇帮找回手机警察就餐悄悄买单近日,山东德州表白寺派出所5名民警巡逻后到面馆吃饭,结账时被告知有人帮忙付了钱。次日,民警到面馆查看录像,找到了帮结账的卢先生。原来,今年麦收期间,卢先生丢失了手机,民警通过走访、查看监控帮他找回。当晚,卢先生看到民警们汗流浃背的样子,就主动帮忙付了钱。(@新华社)

图片

2、爷爷奶奶摆地摊供孙子考上清华今年夏天,江西南昌16岁少年刘熙鸿收到了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由于家庭曾遭遇一场变故,刘熙鸿一出生就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而老两口也仅靠摆地摊和低保的微薄收入维持生活。为了学习,刘熙鸿甚至从未有过课余生活,即便是在暑假,他也每天坚持从早上8点开始学习到晚上12点。(@中新视频)

图片

国际新闻

1、美国警察今年已射杀700多人美国“警察暴力地图”数据库的一份报告显示,在过去的七个月里,美国警方已经杀死了700多人,该数据已超过以往纪录。研究人员表示,预计年底之前还有440人将在美国警方手中丧生,非裔被杀风险为白人3倍。(海外网)

2、俄罗斯判处美国女篮名将9年监禁俄罗斯一家法院4日裁定美国知名篮球女将布兰妮·格里纳贩毒罪成立,判处其9年监禁,并处罚金100万卢布。31岁的格里纳曾代表美国女篮征战2016年和2021年奥运会并获得金牌。今年2月,格里纳从美国飞抵莫斯科,准备出战当地联赛,在机场被查出其携带的电子烟装有大麻油。(中国日报)

3、以色列空袭加沙据加沙地带卫生部门说,以色列5日发动的空袭造成包括5岁儿童在内的至少12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土耳其、卡塔尔等国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空袭加沙造成平民死伤。以方发动空袭后,巴勒斯坦武装组织杰哈德向以色列发射上百枚火箭弹。(央视新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