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联大、国际电信联盟申明遵守联大第2758号决议
时间:2022-08-06 08:38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高梦圆

新华社联合国8月4日电(记者王建刚)针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阿卜杜拉·沙希德4日重申,联大遵守第2758号决议。

沙希德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他针对佩洛西窜访台湾地区这一事件的立场同联合国秘书长保持一致。“联大将遵守有关此事的相关决议。1971年10月25日(第二十六届联大)通过的第2758号决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

针对佩洛西的窜访,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日前说:“我们的立场十分明确。我们遵守联合国大会决议,遵守一个中国原则。我们所有的行动都以此为依据。”

据新华社日内瓦8月4日电国际电信联盟4日申明,该组织遵守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国际电信联盟在给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的照会中表示,国际电信联盟申明遵守联大通过的关于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的第2758号决议。同时,国际电信联盟申明遵守该组织理事会关于中国在国际电信联盟代表权的第693号决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