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8月6日三分钟新闻早知道
时间:2022-08-06 07:32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高梦圆

硬新闻

1、外交部:5日就佩洛西窜台宣布反制措施,包括取消安排中美两军战区领导通话、取消中美国防部工作会晤、取消中美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会议、暂停中美非法移民遣返合作、暂停中美刑事司法协助合作、暂停中美打击跨国犯罪合作、暂停中美禁毒合作、暂停中美气候变化商谈8项。(外交部网站)

2、公安部:5日表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截至7月底,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26.98万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6.58万名。部省两级公安机关挂牌整治了506个治安乱点,挂账督办了1800起重大案件。(公安部网站)

3、自然资源部:上半年海洋生产总值4.2万亿元。海洋传统产业呈现恢复态势。海洋原油、海洋天然气产量同比分别增长7.4%、12.4%。海船完工量、新承接和手持订单量等三大造船指标持续保持世界第一。(央视新闻)

4、国台办:5日就曹兴诚借佩洛西窜台攻击抹黑大陆和台湾统派力量回应,曹兴诚的所言所行歪曲基本事实,疯狂攻击抹黑大陆,为“台独”势力和外部势力张目,代表不了台湾工商界,更代表不了广大台湾民众,注定枉费心机。(央视新闻)

5、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日组织3个调查组分赴山西、内蒙古、陕西,针对摸排的涉嫌哄抬价格、价格串通等问题线索开展调查,初步认定18家煤炭企业涉嫌哄抬煤炭价格,3家交易中心涉嫌不执行政府定价,曝光了10起煤炭领域涉嫌价格违法行为案例。(市说新语微信公众号)

6、国家外汇管理局:上半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1691亿美元,与同期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为1.9%,继续处于合理均衡区间;顺差规模较去年同期增长45%,充分反映我国涉外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央视新闻)

7、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5日表示,将在今年中秋节前联合对月饼过度包装开展消费监督。中消协将发动全国消费维权志愿者采取随手拍等方式对线上线下销售的月饼包装进行监督,同时委托专业机构进行调查并向社会公布结果。(中国消费者协会网站)

8、我国成功发射可重复使用的试验航天器5日,我国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运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一型可重复使用的试验航天器。据悉,试验航天器将开展可重复使用和在轨服务技术验证,为和平利用太空提供技术支撑。(新华社)

热点新闻

1、解放军在台岛以东设靶逼退里根号4日至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此次台海演习,首次在台岛以东设置靶场,将当时给佩洛西护航的美国“里根”号航母舰,逼退约几百公里。(央视新闻)

2、老人带500万存款到派出所自首近日,浙江杭州一位老人遭遇电诈。骗子假扮警察,称老人银行卡里的500万积蓄涉嫌犯罪,需转至安全账户,还威胁她“再不汇款就会被抓”。精神崩溃的老人带着银行卡到派出所“自首”,在民警和反诈专员的帮助下,意识到自己被骗。值得庆幸的是,老人的500万,一分没少!(@杭州日报)

3、三亚新增189例确诊11例无症状5日0-17时,海南三亚新增189例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据通报,引起三亚本轮疫情的病毒为奥密克戎BA.5.1.3变异株,具有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等特点。本轮疫情正处于快速上升阶段,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三亚发布微信公众号、央视新闻)

4、网红自称一天带货2.3亿,税务部门调查近日,网红主播“彩虹夫妇”自称其一场带货直播总共卖出2.3亿元,净赚400多万元。据悉,“彩虹夫妇”主播拥有900多万粉丝,已绑定“彩彩就是虹”企业店,是否依法纳税引发关注。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稽查局就此表示,接到关于该企业税收情况的实名举报,已介入调查。(北京青年报)

5、近400名俄罗斯青年自发集会力挺中国当地时间4日,一浪高过一浪声援中国、谴责美国的口号声响彻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门前。来自俄罗斯最大青年组织“青年近卫军”的近400名青年学生自发聚集于此,以实际行动强烈谴责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近期窜访台湾。(中新网)

囧新闻

1、网逃到派出所查自己是否为逃犯:曾接警方通缉短信,以为是诈骗近日,湖北咸宁警方接待了一吴姓男子。据其介绍,他多次收到“诈骗”信息,称他被网上通缉。经查询,吴某曾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被警方上网追逃。民警当场控制了吴某。(@中国警察网)

2、睡衣女子头顶吹风机到消防站求助近日,浙江丽水一女子吹头发时,不慎将头发卷进吹风机入风口,无奈身穿睡衣头顶吹风机直奔消防站。消防员救援过程中,女子表示,吹风机坏了事小,头发太难留舍不得剪断。救援人员小心拆开吹风机,帮女子保住了一头秀发。(@中国消防)

暖新闻

1、民警带手术前想坐警车的男孩巡逻近日,云南曲靖的2个小男孩找到民警,怯生生询问能不能摸摸警车。随后孩子家长赶来,称年纪较小的孩子要进行脑部手术,有点害怕,出来散散心,从小就喜欢警车。了解情况后,民警带孩子们参与了“巡逻任务”。目前,小男孩已成功完成手术。(@人民网)

2、被困司机需输液民警爬车顶举吊瓶近日,山东泰安一路段发生交通事故,司机受伤被卡驾驶室。医护人员表示需立即输液,但司机卡在车内无法移动,民警阴义祚喊道:“我去车顶举吊瓶!”最终,在民警协助下,司机状态好转顺利脱困。(@铁骥视频)

3、病房里八旬老夫妻诠释了一辈子热恋近期,广东深圳某医院重症病房中,89岁的老人温柔亲吻病床上87岁的妻子。拍摄者的朋友称,爷爷几乎每天都会很早来陪床,让奶奶醒来后第一眼就能看到他。网友:一辈子的热恋是可能的。(@央视网)

国际新闻

1、美国国务卿称美国不支持台独美国务卿布林肯5日在柬埔寨参加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举行新闻发布会称,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改变,美国不支持“台独”。(央视新闻)

2、美国因猴痘进入全国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当地时间4日,美国政府宣布因猴痘疫情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3日,美国已确诊猴痘6617例,有48个州出现了相关病例,且美国各地的猴痘病例都在上升。(人民日报)

3、韩国首个月球探测器发射升空韩国首个月球探测器“Danuri”号当地时间4日搭乘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将执行为期1年的月球观测任务。韩国科学家说,“Danuri”号将为韩国制定的2030年登月的更宏伟目标铺平道路。(参考消息)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