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陈一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7-29 17:49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责任编辑:朱立

7月29日,中央政法委召开秘书长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尽心尽力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强国富民”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为我们开启了“思想之窗”,开辟了“复兴之路”。

陈一新从8个方面谈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和贯彻意见。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召开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精辟阐述,全力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要把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政法战线的头等大事,全面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举措,坚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前进道路上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的科学研判,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要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挑战,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系统总结,更加坚定紧跟核心奋斗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感情上衷心拥戴核心,在思想上时刻紧跟核心,在政治上绝对忠诚核心,在行动上坚决捍卫核心,紧跟核心奋斗新征程,续写实现伟大梦想新篇章。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政治要求,真正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坚持学深悟透做实,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其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所作的原创性贡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国之大者”的创新思路、有效举措和过硬本领,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郑重宣示,积极主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安全保障。坚持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必将创造出人类文明新形态和“中国之治”新奇迹。要增强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自信心和自豪感,认真履行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扎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擘画,认真谋划和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战略谋划和统筹推进,聚焦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的根本宗旨的谆谆教导,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抓住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我们党的长期执政基础坚如磐石。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勇于推进政法战线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自我革命在政法战线的具体实践走深走实,使政法“刀把子”永不生锈,永葆政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