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王红旭:跃入滔滔江水 用生命托起师魂
时间:2022-07-20 12:16来源:中国长安网责任编辑:朱立

    大家好!我叫陈璐希,是这次受表彰的王红旭的妻子。首先,我代表我和红旭的家人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爱,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红旭牺牲后,是各级领导和大家的关怀,让我们从悲痛中奋起,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我永远不会忘记2021年6月1日那天。“孩子落水了!”江边传来一阵急呼,我的丈夫王红旭没有一丝犹豫,他飞快地冲向江边,纵身跳进汹涌湍急的江水中,奋力游向落水的孩子。当红旭将其中一个孩子托出水面,交给了接应的人之后,他的体力渐渐不支,可当时江中还有一个孩子,所以他又义无反顾地折回江心。我在岸边焦急、揪心地望着他,儿子一直喊着“爸爸、爸爸……”。尽管江岸越来越近,多名群众也手挽手拉起“人链”在浅水区域尽力接应,红旭用尽最后的力气把孩子推向接应的众人。此时,他已经筋疲力竭了,短短几米的距离,却是那么遥不可及。只见他在湍急的江水中无力地挣扎,终因不济,被浪头吞没……。

他走的义无反顾,那样突然!从此,我也再无法见到那张笑眯眯的脸。孩子失去了慈爱的父亲,我失去了可靠的另一半,父母失去了孝顺的儿子,这种痛楚一直伴随着我们!我常常在思索,面对着滔滔江水,是什么,让红旭这样奋不顾身,甚至献出自己的生命。后来我明白了,是党的教育和一家三代教书育人的家风传承。是他长期积德行善、帮助他人做好事,已成习惯。红旭舍己救人,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当初的入党誓言。曾经,为了给80岁高龄的退休老师更改社保信息,他耐心细致联络办理;为帮助因摔伤行动不便的同事办理工伤报销,他一次又一次上门服务;为照顾因新冠肺炎疫情滞留的同事,他及时贴心地送去生活用品。2007年、2008年他两次救助落水的人,还专门去考了游泳救生员证。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的铿锵誓言,他是我心中的英雄、好男儿、伟丈夫!

红旭和那天参与救援的热心市民都是平凡人,虽素未谋面,但他们内心都有着热爱生命的炙热情怀,用实际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优良传统,展现了“大爱无疆”的高尚品格。平凡造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正是每一位平凡人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在危难关头豁出去,才有我们现在和谐稳定的社会、安定有序的生活。正是每一位平凡人的接续奋斗、每一次心手相连的守望相助,在生活的点滴中传递着人间温情、涵养了城市文明,汇聚起磅礴的中国力量、塑造出伟大的中国精神。

如今的我,会像红旭当初呵护我们一样,去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庭,照顾好我们的父母,竭力把孩子抚养成人。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孩子渐渐长大,一定会为父亲的英雄壮举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也是一名人民教师,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会坚强地走下去,带着红旭那一份对党、对祖国教育事业的热爱,不忘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继续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工作,努力在教育战线上发光发热,奉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